为争父母老宅院亲兄弟反目成仇对簿公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争父母老宅院亲兄弟反目成仇对簿公堂
2010年05月04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滑县5月4日电 (记者 赵秋实 通讯员 朱志伟) 为争父母老宅院亲兄弟反目成仇对簿公堂。5月4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该案,使得兄弟二人冰释前嫌。

  郜某有兄妹六人,其为长子。郜某父母生前有一老宅院(西屋三间),并长期在此居住。郜某在外打工多年未归,出资雇人在该院又给父母加盖了一间房屋,并修建了院墙。郜某之父临终时在床榻前遗言,将老宅院留给郜某以防其老而无居,子女均在场且无异议。几年后,郜某之母去世,在临终前亦留下了与郜父同意的遗言,子女均认可。然而就在郜母丧事办完没多久,郜某准备对宅院重整时,郜某之弟郜二突然私将房门锁住,拒不让大哥进门。经多方调解无果,郜某将其弟告到了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老宅院房屋四间归郜某所有,郜二停止侵权,排除妨碍。

  判决生效后,郜二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郜某于2010年3月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仍是从维护兄弟关系角度着手,大打亲情牌,不但多次到郜二家做思想工作,还邀请其他兄妹共同来说和。郜二被办案人员的真情所打动,也被郜某的不计前嫌所感动,对自己的行为当面致歉。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