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好心带路反被绑架 小鬼智多星妙计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岁男孩好心带路反被绑架 小鬼智多星妙计逃生
2010年05月04日 15:5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男子在做生意亏本后,竟然诱骗并绑架一名7岁的小学生勒索5万元。然而,让绑匪没有想到的是,小男孩在知道自己遭绑架后,发挥聪明才智和绑匪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小鬼智多星》,他在成功麻痹绑匪后,趁其不备,挣脱绳索逃出了魔爪,两绑匪偷鸡不成蚀把米。4月27日,施甸县检察院以涉嫌绑架勒索罪依法批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赵某。

  儿子遭绑架勒索5万元

  家住施甸仁和镇五楼村委会古字村一组的李某见别人家的孩子都放学回家了,而自己7岁的儿子小童却始终不见踪影。正纳闷时,一小孩跑来递给他一张字条。

  李某一看,字条上留着一个人名、一个储蓄账号还有一个电话号码。李某试着拨打纸条上的号码,却无法接通。再打一次,电话通了。然而对方的几句话让他不寒而栗:“你家小娃儿在我们手上,你必须在3天之内按留下的那个账号汇5万元钱到账户上,收到钱后我们自然会放人,如果我们在规定时间内见不到钱的话,到时候你就等着替小娃儿收尸吧!”

  听到这通电话,李某一家被这突如其来的灾祸惊呆了,半天才醒悟过来急忙报警。

  娃娃好心带路却入瓮

  话分两边说,就在家人为小童忧心的时候,他可没闲着,他正坐在陌生人的车上帮着带路。

  原来,放学后,小童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两个陌生男子,对方说:“小伙子,我们两个要去保场街做客,不知怎么走,麻烦你带我们去一下,给你10元钱做辛苦费。”

  小童觉得带一下路,既做了好事,又能得到10元钱,就上了车。到了一个拐弯处,两人让他叫住了同学蛛儿,并将一张字条递过去,叮嘱她一定要将字条递给小童的家人。

  当车行至保场街后,其中一男子又说:“小伙子,既然来了,干脆和我们到上边山上逛一转吧!你知不知道山上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小童脱口而出:“石花洞!你们要逛就去石花洞!”

  机灵小鬼妙计逃生

  到达石花洞后,两男子并没有游玩的意思,而是拿出了绳子、塑料胶等物品。见两名绑匪突然翻脸,小童又惊又怕,吓得哭了起来。其中一个人迅速用绳子将小童绑在了一根石柱上。接着,他们还用胶布封住了他的嘴,之后,两人转身离开了石花洞。聪明的小家伙在歹徒捆绑绳索时,一边很怕的样子放声大哭,一边左右扭动用力将身体和双手鼓紧。

  看到小童不住地哭喊,给他绑绳索的绑匪心烦了,威胁小童说:“别哭了,再哭就弄死你!”随后一边用一只手搂住小童,一边用另一只手绕绳索。没想到这样一来正中了小童的计谋,小童一边继续装出害怕的样子,一边绷紧身体使力往绑匪怀里钻。这样看似已经绑得相当牢实了,但实际上小童的双手已经留下宽松的余地。

  看到绑匪离开,小童努力地去挣脱捆住自己的绳索,一圈、两圈……几分钟后,小童终于解开绳索悄悄溜出山洞。沿着回家的路,他连续跑了六七公里才回到大路上,此时是晚8点,距离小童被绑架过去了约4个小时。

  生意亏本想出绑架损招

  就在小童跟绑匪斗智斗勇时,施甸警方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营救他的行动。当晚8时许,派出所民警在路边发现了失踪的小童。

  很快,在小童的协助下,两名嫌疑人也被顺利缉拿归案。

  据两绑匪赵某和杨某交代,他们本来是生意人,因合伙做生意亏本,遂产生了绑架在校学生索要钱财的念头。赵某借母亲在村委会担任妇女主任之便,于1月中旬从母亲处偷得一村民苏某的身份证,并用苏某的身份证在水长邮政所开得一个银行账户。同时,赵某还从其姐夫手机店内拿到并开通了一张155开头的手机卡。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人将写有苏某名字、储蓄卡账号及手机号码的信息写在一张纸上并随身携带。不久后,他们就瞅准了小童这个目标,并付诸了行动。然而,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小童竟然凭着自己的智慧顺利逃脱了,他们不仅落得个人财两空,还要面临牢狱之灾。(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崔敏 通讯员 张宏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