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诉讼服务中心成司法"名片" 将全省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盐城诉讼服务中心成司法"名片" 将全省推广
2010年05月04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5月4日电 (王成玉 严力 于从文)2009年以来,江苏盐城市法院10个诉讼服务中心共对6500余件纠纷实现诉前分流,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6192起,成功化解10760起,成功率达66.45%,无一例引发投诉、上访。今年一季度,该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9325件,比去年同期减少1004件,同比下降4.42%。

  诉讼服务中心被群众誉为最美丽的司法“名片”,极大地提升了盐城法院的公信力,该市中级法院继2008年荣获江苏全省法院公众满意度测评中第一名后,今年又获得全省第一。4月底,江苏省高院在盐城市召开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全省法院系统全面推广盐城法院的经验。

  盐城市两级法院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都列为“一把手”工程,确保诉讼服务中心成为便民服务、案件分流、化解纷争的“窗口”。市中级法院组织多次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审判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本着及时、有效、低成本的原则,科学拟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确保诉讼服务中心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百姓满意。

  该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共配备工作人员155名,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102名。东台法院还为中心选配5名中层干部,使诉讼服务中心成为全院中层领导力量最强的部门。同时,选调24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精干力量分布到中心各个节点,分别负责立案、诉讼服务、纠纷调解等不同条块的工作,形成全院阵容最强的团队。响水法院在本院人员偏少的情况下,选送13人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到诉讼服务中心任职,个个成为化解纷争的“多面手”。截止去年12月底,盐城市中级法院和9个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并挂牌办公,其中5个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经编委批准独立列编。省高院先后总结推广了滨海法院、东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经验,被视为全省法院学习的样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