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杀害见义勇为大学生杨济源的凶手今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杀害见义勇为大学生杨济源的凶手今受审
2010年05月0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4日电(记者 汪恩民)据浙江省检察院消息,由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成抢劫案今天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去年12月31日晚,杨成伙同他人前往杭州市德胜路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北门对面的小吃夜市,伺机扒窃。22时30分许,杨成在盗窃浙江工业大学三年级学生杨济源放在外衣口袋中的诺基亚手机时,被杨济源及其同学发现并抓获。杨成为了逃脱抓捕,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刺杨济源并挥刀威胁抓捕人员,后趁众人查看杨济源伤情之际逃离现场。杨济源因腹部遭锐器刺戳致肝脏、胰腺、肠系膜上静脉破裂而急性大失血,经抢救无效死亡。今年1月1日杨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机关认为,杨成在实施盗窃时,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并致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九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抢劫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杨成在法庭上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庭审中,杨济源的家属依法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向杨成提出赔偿请求,共索赔死亡补偿金等损失50多万元。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见义勇为和歹徒搏斗的大学生杨济源曾在网络上留下“男人可以没才,可以没钱,但不可以没责任感”,他用热血和生命诠释“责任”的壮举感动了无数人。杨济源牺牲后,被追授为“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由正义网、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机构发起的“2009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中,杨济源被组委会授予特别奖。(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