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绎母爱无疆传奇 三母亲为儿子捐肾成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节演绎母爱无疆传奇 三母亲为儿子捐肾成功
2010年05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5月9日电 题:母亲节演绎母爱无疆传奇 三母亲为儿子捐肾成功

  中新社记者 展鹏

  又到5月,又一个母亲节来临,中国人已经习惯在母亲节给送给母亲一份礼物,到一句感激。而今年母亲节到来之前,安徽省立医院里,3位母亲在一周之内分别捐肾救子,进行肾脏活体移植手术,给了孩子们第二次生命,演绎人间母子情深,感动无数有情人。

  两年前,安徽母亲腾女士、张女士以及重庆的母亲马女士的儿子都查出患有尿毒症,四处寻医,身体依旧不见好转,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3位母亲听说,换肾可以根治尿毒症,便同时选择了捐肾救子,义无反顾地走向手术台。

  在安徽省立医院的病房里,手术结束后的3位母亲同住一个病房。主治医师刘洪涛说,尿毒症会出现全身浮肿、肾功能衰竭等症状,随时有生命危险。由于国内肾源紧张,亲属供体活体手术比较常见,若手术出现意外,供体的生命也会有危险。但3位母亲的坚决感动了他们。目前,肾移植手术都很顺利。3位母亲和他们的儿子都度过了危险期。

  3位母亲的病房和他们儿子的病房只有一墙之隔,每天妈妈们都会隔着玻璃与监护室的孩子们说话,昨天在医生的安排下,3位母亲带着口罩走进了孩子们的病房。母子相拥,感天动地。安徽母亲腾女士的儿子说,今天将成为了他们一生之中最为难忘的纪念日。他们将要坚强地面对未来的生活,来回报伟大的母爱。

  对3位妈妈来说,手术的成功,孩子的健康将是她们在今年母亲节里收获到最为珍贵的礼物。

  20年前,3位母亲给了孩子第一次生命。20年后,3位母亲又用自己的肾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重庆的母亲马女士说,只要能换回我儿子的生命,我宁愿付出任何代价。“卅载绨袍检尚存,领襟虽破却余温”。母爱永存,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度过!(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