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遭13岁男孩暴打割喉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岁女孩遭13岁男孩暴打割喉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0年05月09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凶者是退学少年,已被警察带走 ●女孩伤痕累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是母亲节,而五岁女孩思思(化名)的母亲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前天下午两时多,思思在荔湾沙涌新村涌边四巷被人发现浑身是伤并被割喉,目前正在医院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行凶者竟然是一个年仅13岁的退学少年,此前经常与小女孩一起玩耍。

  五岁女孩被邻居男孩带走

  记者昨晚在荔湾区人民医院六楼的抢救室见到思思,她蜷缩在病床上显得分外瘦小,身上满是各种医疗器械的管线。而其脖子上血迹斑斑的纱布更是让人触目惊心。纱布下面,孩子的脖子被割开一道约十厘米长的口子,气管几乎被割断。此外,思思的头部被打得严重淤青,脸上、嘴唇、手上和身体上有多处伤痕。“当时她的衣服都能拧得出血啊!”思思的妈妈说,医生当时告诉他们,如果再晚十分钟送过来就救不了了。

  由于思思还没有渡过危险期,思思的妈妈一直坐在病床边,两手紧紧握住女儿的小手,泣不成声。而思思也一直静静地躺在床上,只是偶尔动一下手脚,很少睁开眼,也没有哭闹。思思的父亲吴庆民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时点,他们正在芳村鹤顶菜市场的档口吃午饭,突然发现女儿不见了,于是两夫妻分头找。一直找到晚上六时多还没找到,向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一打听,才知道女儿被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带走了。当赶到男孩住处时,吴庆民却听说男孩及家属已被警察带走。最后吴庆民赶紧报警,才被涌边派出所的民警带到医院,看到正在抢救的思思。

  13岁男孩到底为何下毒手

  “我不明白,又不是有什么大仇,那个男孩为什么要下这样的毒手?”思思的妈妈说,平时自己的女儿很听话,见人就会叫“叔叔阿姨”,村里人都很喜欢她,从来没担心过她会在村里出什么事。吴庆民回忆说,见过那个男孩,痩痩的,好像没读书,最近经常与自己女儿一起玩耍,“我到现在都不清楚他为什么要伤害我女儿”。

  记者随后来到沙涌新村涌边四巷17号二楼行凶男孩的住处,只见房子十分破旧,大门也是紧闭,屋里没人。紧邻的租户则表示并不知情,对男孩一家也闭口不提。后来记者找到在场并告诉思思母亲的梁阿姨。梁阿姨就住在男孩一家对面,当时大概下午两时多,她突然看到男孩的父亲中午下班回来,很紧张地拨打电话找救护车,并通知村里的治安员。随后,梁阿姨看到男孩的母亲抱着一个小女孩下楼,只见小女孩头顶上的血直流下来,衣服都被血浸透。而男孩则站在楼下门口的旁边,整个人呆呆的,叫也不肯坐。最后,思思被男孩的父亲和两名治安员送往医院。

  小女孩伤痕累累未遭性侵

  据街坊说,男孩一家人应该是湛江人,租房子住,父亲在一间学校里干活。梁阿姨说,当时还听到男孩的父亲说是一个男的带着小女孩偷东西,被发现后落下小女孩逃逸,男孩才打了小女孩。而听到其父亲的这一番话,在场的治安员直斥其撒谎。

  思思的父母不明白,为什么13岁的小男孩要对他们的女儿下手。记者了解发现,待坊对这名男孩并没有什么特别坏的印象,所以也没太注意。

  据了解,目前男孩已经被警方带走,而经法医检查,除刀伤外,思思未有被性侵犯痕迹。

  -窘迫困境

  邻居们自发捐款

  但只是杯水车薪

  据了解,吴庆民夫妻一家是低保户,一个月收入才1000多块钱。由于平时没有任何存款,现在只能靠行凶男孩的父母委托警方送来的3000元来支付手术和住院费用,但到昨天为止已经维持不了。街坊王先生得知孩子出事以后特地从东莞赶回来,并凑了3000块钱。

  王先生说,街坊邻居们知道吴家生活困难,也组织了捐款,但捐得的款项无异于杯水车薪。吴庆民说,幸好思思没有被割到动脉,但由于曾被暴打导致牙床出现松动,有可能一生牙齿都不牢固。他希望,慈善机构和热心社会人士能够施以援手帮助思思渡过难关。(郭尧、张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