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母亲过节更懂得犒赏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母亲过节更懂得犒赏自己
2010年05月0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5月9日电 题:“80后”母亲过节更懂得犒赏自己

  作者 唐林珍 杨草原

  9日,广东梅州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庆祝母亲节,母亲们尽享温馨。与上一辈母亲相比,“80后”的年轻母亲们在今年属于她们的节日里,节目更丰富多彩,庆节形式更新颖时尚,也更懂得犒赏自己。

  母亲节当天,笔者在广东梅州市区发现,SPA会馆、珠宝商行,品牌服饰专卖店等女性消费场所异常热闹,消费者以“80后”年轻母亲居多。

  上午10时许,梅州一家SPA连锁会所生意相当红火。正和朋友在前台等待做身体特色SPA的“80后”母亲程小姐说,她们上午9时就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多人,只能排队等候。“我和我的朋友两个人的孩子都还很小,这个母亲节,他们还没懂得表达爱意,所以我们就自己犒赏自己。” 程小姐说:“我们预定做的特色SPA价值688元,做完SPA,我们还计划去买衣服,夏天就到了,要买几套漂亮的夏装。我们今天计划好了每人花两千元左右。”

  梅州市区另外几家规模较大的SPA会所生意同样火爆。一家SPA会所老板说,今天前来做水疗美容的九成是二十多岁的年轻母亲。近年来,SPA受到了年轻女性的推崇,随着越来越“80后”女性相继走进婚姻,成为母亲,不少会所特地推出了一些针对产后女性的水疗,尽管价格不菲,但十分受欢迎。母亲节前后,SPA会所纷纷推出了打折、赠送等优惠,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年轻母亲。

  在一家美容纤体用品专卖店,生完小孩两个多月的24岁年轻母亲张小姐,一口气花了1800元买了两套纤体衣。“产假很快就要结束了,为了恢复身材,当然要花血本,再说今天是母亲节,第一次过母亲节,应该好好犒赏自己。”张小姐说。

  此外,在珠宝商行、品牌服饰专卖店,笔者均发现,“80后”母亲消费劲头足,出手阔绰。

  在采访中,八成 “80后”女性表示,女性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肩挑重担,压力大,趁着母亲节,狠下血本,犒劳犒劳自己是应该的。(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