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加油站内装置爆炸导致液化气泄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一加油站内装置爆炸导致液化气泄漏
2010年05月0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5月9日电(苍雁)5月9日下午16时10分许,吉林市哈达湾街与爱民街交汇处一汽车燃气加油站发生爆炸,导致大量液化气泄漏,现场散发着刺鼻的气味,附近居民及过往行人被疏散。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后立即对泄漏的罐区进行喷水稀释。

  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发生爆裂的是加油站内的液化气脱硫装置的罐体,爆炸导致液化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造纸厂中队立即赶到现场,并疏散附近群众,在距加油站20米远处拉出警戒线,禁止一切明火。

  同时,消防队员利用水枪对泄漏气体进行稀释,并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对泄漏现场空气进行随时检测。当日晚17时许,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为防止附近发生明火造成二次爆炸,正在现场指挥的吉林市消防支队指挥部指挥长田龙刚再次带领几名消防官兵对附近居民住处排查,疏散群众,告诫附近群众不要使用明火、不要吸烟等,以防点燃泄漏气体造成二次爆炸。

  有关人员称,发生爆炸的装置正处于调试期,还没正式使用。至于发生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此事仍在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