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大学生“网上订花”送慈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岭南写真:大学生“网上订花”送慈母
2010年05月09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9日电 题:大学生“网上订花”送慈母 让“孝心”飞回家

  作者 张乾铄 叶间开

  母亲节是最温馨、纯美的节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个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伴着初夏的艳阳再次到来。在广东,远离家乡的大学生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不忘这个重要的节日,纷纷“网上订花”送慈母,让他们的“孝心”飞回家去。

  中山大学的刘庭同学是陕西人,她今日告诉笔者:“远在他乡求学,看到班里的广州同学准备买花给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于是,昨晚我在一家鲜花连锁网订了一束‘我爱你妈妈’(鲜花花束名),要他们一定要在今天送到我母亲手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在某“网上订花”的网店上,这行小诗显得格外醒目,母亲节的感觉油然而生。笔者从该网店的成交记录了解到,近两天,小店预定鲜花成交达200余次。

  该网店店主“蜜儿花”(网名)在线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生意猛增,预定母亲节鲜花的多为年轻人,在校大学生居多。他们对鲜花的质量、名称、随花卡片要求特别仔细,许多大学生自己写好卡片的内容发送给我,并再三叮嘱我们写好卡片准时送到。”

  华南农业大学的小成同学昨日也在一家鲜花网店预定了一束鲜花送给母亲。“我家住深圳,虽离广州不远,但来回也不实际。周末既有学生活动要忙,又想让‘孝心’飞到母亲心坎儿,在舍友的推荐下上网订购了母亲节鲜花。”

  笔者浏览另一鲜花网店了解到,网店主页摆放的鲜花近80%更新为母亲节花束,“心中唯你”、“思念无限”、“陪伴你”、“至爱慈母”等各种温情而深含爱意的名字都被赋予母亲节花束,“凭学生证图片可享受八折优惠”也成为网店显眼的广告。

  据天津社会科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被调查者中,96%的年轻人认为母亲是自己情感上的依靠,70%的年轻人给母亲打满分,90%的人表示会在母亲节选择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大学生为追梦而离乡求学,每年和父母相处的时间非常少。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大学生“网上订花”送给母亲,让他们的“孝心”飞回家,表达了对母亲的深厚感情。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