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滩”广西北海银滩靓丽妆容惊艳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下第一滩”广西北海银滩靓丽妆容惊艳亮相
2010年05月14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5月13日电 (记者 冯抒敏)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被粗放型旅游经济“毁容”的广西北海银滩,正日益以全新妆容出现在世人面前。广西当局拟通过一项改造开发工程,让这片享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海滩为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国际滨海旅游业添力。

  被称为中国旅游“王牌景点”的北海银滩位于中国南部海滨,是广西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这片素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洁净”蜚声海内外的海滩,由于国内兴起首轮旅游开发热带来的简单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变得“沙灰黑、水浑浊、有污染”。当局由此启动了一项历时3年的改造工程,以保护这片由高品质石英砂堆积而成的海滩的生态环境。

  在这项改造工程的推动下,银滩在十数年间逐步恢复生物多样性及沙滩的正常发育,自然生态日益好转。今年稍早前,这片海滩度假区正式获当局规划为区域性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再去浪费我们赖以生存的这条‘生命线’。”北海市建委主任王洪说。

  根据规划,在完成银滩中区改造工程的同时,北海市将加快银滩西区的规划建设,布局银滩主题乐园和VIP浴场等一批景区景点及包括“银滩一号”在内的一批五星级酒店项目,银滩将由此开发建设成高档次的国际性旅游休闲度假场所。

  “银滩在北海乃至广西的旅游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北海市旅游局局长许华本说。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北海市仅银滩景区在高峰期一天即涌进数万名观光客,3天假期景区营业总收入逾4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2%。

  官方介绍,通过改造、治理及开发建设,银滩将形成一条24公里的旅游经济带,并延伸到北海市各景区景点,最终建成一个集观光娱乐、休闲度假、美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滨海旅游度假区。官方并表示,此轮开发建设将继续坚持保护生态、合理利用资源等原则,努力争取各方特别是改造拆迁所涉民众的支持,合力将银滩扩展成为国家5A级景区。

  根据今年稍早前正式获批的《北部湾旅游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北部湾区域将规划建设25个旅游度假区,其中,北海银滩及涠洲岛将分别建设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休闲度假岛,到2020年这个区域将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