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残忍杀人 母亲拒绝赔偿求判儿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少年残忍杀人 母亲拒绝赔偿求判儿死刑
2010年05月14日 08:4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满外出玩耍被阻止,15岁的吴兵残忍地将朋友的继母杀害,并陪着朋友带警察勘察现场(本报曾作报道)。昨日上午,成都市中院开庭审理吴兵故意杀人附带民事诉讼案。在庭上,受害人徐萍的丈夫李诚当庭请求判处吴兵无期徒刑,并提出15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我家没有钱,判他死刑算了。”吴兵的母亲在法庭上回应。据了解,法院将在45日内作出宣判。

  案件回放

  行凶后

  还陪朋友看现场

  吴兵和李钰都家住成华区迎晖南路。因怨恨李钰的继母徐萍阻止其外出玩耍。今年1月2日21时许,吴兵到华胜职业技能学校宿舍李钰家玩耍时,用酒瓶、榔头击打正在上网的徐萍头部,又用碎瓶颈刺戳颈部致其死亡。随后,他伪造徐萍被猥亵和抢劫的现场后,方才离开。

  此后,吴兵陪着李钰带警察勘察现场,并面不改色地向警方编造了四个版本的口供。1月7日,吴兵在简阳的学校内被挡获。4月15日,成都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吴兵提起公诉。

  受害方:吴兵家长至今不道歉

  昨日上午9时许,受害人家属早早来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候开庭。受害人的丈夫李诚表情凝重,而儿子李钰则趴在旁边的桌子上,一言不发,眼神呆滞。

  “判他死刑都绝不为过,这个娃娃太残忍了。”李诚提起吴兵,语气顿时加重。他说,因为吴兵未满16周岁,只能请求法院判其无期徒刑。“吴兵的家长也要负责任,不仅没看好孩子,到现在都没来道过歉,也没给过一分钱的赔偿。”提起吴兵的父母,李诚更是愤怒。

  据了解,在民事诉讼方面,他向吴兵及其家属提出了150万的索赔,

  “我恨他,希望法院判他死刑。”初中最好的朋友是杀死继母的凶手,令14岁的李钰无法接受,他在看到继母惨死后,几乎天天做噩梦,“每到周末,我回家都和爸爸一起睡。”“我儿子现在还要看心理医生。”李诚说。

  被告方:没钱赔判死刑算了

  直到10时许,吴兵的母亲才在律师陪同下赶到了法院。她与受害方家属没有任何语言交流,只是悄然等候在大厅另一边。

  上午11时许,市中院正式开庭审理此案。因犯罪嫌疑人吴兵系未成年人,案件没有公开审理。

  据悉,庭审期间,被告吴兵依然冷静,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杀人,只是想教训一下对方。对于受害人家属提出的赔偿,吴兵通过律师表示,希望家人能够为自己赔偿。

  听到受害方索赔150万元后,吴兵母亲当庭失声痛哭,法庭外能听得见。下午1时许,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在休庭后,记者采访了吴兵的母亲。一提起儿子,她就眼眶通红,在法院大厅大声喊:“简直不能相信这个事情的发生,我宁愿没有这个儿子!”吴母随即表示,家境困难,根本无力赔偿,“法院判他死刑算了。”(文中人物系化名)

  记者 易婷 田莉 实习生 锁千程 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