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当上未婚妈妈 40岁时女经理决定离婚谈恋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当上未婚妈妈 40岁时女经理决定离婚谈恋爱
2010年05月14日 09: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俩背靠背站着,中间一个80后的小年轻给工作人员递离婚材料。

  “这是你们的孩子吗?”看着这个大孩子,工作人员有些纳闷。因为这对夫妻明明是2001年领结婚证的。夫妻俩点了点头。

  这对夫妻老家台州。老婆孙女士在五六岁时,被送进附近的陈家,16岁时,孙生下孩子。

  20多岁时,夫妻俩来到宁波,妻子经过打拼,成了外贸公司销售经理,丈夫则在宁波当起了农民。妻子说,年轻时没条件谈恋爱,现在有了,她要离婚。

  昨天,两人离婚。

  “16岁那年,

  我当了未婚妈妈”

  “孩子20多岁,你们结婚10年也不到,这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问。

  妻子孙女士深深叹了口气:“生孩子时我才16岁,领不了证啊。”

  今年孙女士40岁,而她老公已50岁。

  孙女士说,她在五六岁时被送给陈家,16岁那年生了孩子,领不到结婚证,她成了未婚妈妈。

  “70年代,农村还有这样的习俗。那时,我爸妈又生了个妹妹,家里穷,没办法养。他们看附近的陈家家境可以,还有个10多岁的男孩,就把我送到他们家当了媳妇。”

  她说,在陈家她要放羊、放牛。不过,陈家对她挺好;倒是这个准老公对她不咋样。“毕竟我们没有感情,不管大事、小事都要吵。”

  事业有成

  想好好活一次

  在他们20多岁时,家里的长辈都过世了,他们来到宁波打工。

  刚来的时候,孙女士去了很多地方应聘,可是她没学历,没经验,很多工厂都不要,只能打零工。后来,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一家外贸工厂留了下来。

  她说:“我看到厂里拉业务的钱多,就向领导申请拉业务。为了做好这个工作,我经常去请教身边的同事。”

  孙女士越做越好。“有一次工厂经济危机,由于我手上客户多,一下子拉了几十万的单子。领导看我业务能力强,人也老实,就让我当了销售经理。”孙说,当时丈夫却在农村里当起了农民。

  她说:“年轻时没机会谈恋爱、过单身生活,现在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孩子也大了,终于有机会了。”

  由于孩子已成年,不归任何一方。不过,孩子说:以后他妈妈就住在他家,妈妈可以帮他照顾孩子。通讯员 马红辉 周欣 见习记者 黄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