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旋转椅爆炸伤人续:上班族纷纷换坐椅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升降旋转椅爆炸伤人续:上班族纷纷换坐椅子(图)
2010年05月14日 09:02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人已弃用了旋转椅。常海军摄(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本报关于旋转椅爆炸的报道在厦门引起了不少读者关注。昨天早上,不少上班族看到报道后,第一反应就是从椅子上跳起来,还有人立马换了一张非旋转椅。

  八成市民不知有隐患

  记者从12315了解到,目前在厦门,关于转椅爆炸事件的投诉,数字还保持在“零”,而国内其他地区已发生过多起类似事件。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结果表明,此前八成市民不知道转椅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林海星说:“我们办公室都是这种椅子,天天都得坐,想起来太可怕了。”宝宝说:“看了新闻,我立马站起来不敢再坐了。” 而小余看完报道后,立马将家里的升降旋转椅换掉了。市民肖磊则表示,回家就把电脑前的椅子换了。

  大部分人表示,以后不敢再坐这样的椅子了,但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出事的概率小,他们会继续坐。

  不少旋转椅是“三无”产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莲前西路的鑫昌办公家具店,发现大部分旋转椅都是“三无”产品,营业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厦门小型办公家具店的旋转椅,大部分都是从广东进配件,在厦门组装。”

  得知旋转椅爆炸的消息,陈女士相当惊讶。她说,旋转椅一般坏的都是底座的轮子,气杆没那么容易坏。

  随后记者就近来到位于莲前西路的太川家具。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生产厂家时,营业员表示,这些椅子都是自家工厂生产的,所以没有贴商标。

  最后,记者来到吉家家世界,在宝庄办公家具店里,记者看到该店旋转椅的质感和外观都比前两家好,价位也较高。营业员说:“我们的椅子都是有品牌的,完全不担心类似的爆炸事件会对销量造成影响。”

  最新进展 没凭据无法索赔

  遭遇不幸的小刘虽然已经脱离危险,但这起事故给她造成了难以磨灭的阴影。小刘的弟弟告诉记者,出事那天,他们全家就像到了世界末日,“我从没见过我爸爸哭,那天是第一次。”

  小刘弟弟说,现在虽然能找到卖椅子的店家,但因为他们没有收据或其他凭据,证明椅子是从这家店里买的,也不知道该怎么索赔。

  目前,发生爆炸的升降旋转椅还没进行鉴定,爆炸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记者 黄婷婷 实习生 王三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