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火娃”体温超40℃ 每天洗澡10小时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岁半“火娃”体温超40℃ 每天洗澡10小时降温
2010年05月14日 09:2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身体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父母亲要给他天天洗澡降温,岳阳一火娃平平(化名)让父母愁坏了。13日,其父母将他送到了解放军163医院,希望曾成功治疗长沙一火娃的神经外科主任卢明能使自己的儿子降降温。

  卢明教授对火娃降温颇有心得。去年本报曾报道了卢明教授带领医疗团队,对一名持续高烧2年的2岁半“火娃”小宇(化名)成功实施了干细胞移植手术,让小孩降了温度。

  据医生介绍,岳阳这名火娃的母亲是岳阳人,父亲是新化人,小孩平平出生时体重是3公斤8两,半岁之前发育接近正常小孩水平,到了半岁以后,体重长到7公斤的平平突然停止发育。

  “小孩自半岁以后个头没有增加,体重也没有增加,智力发育迟钝。”卢明教授说,平平最高体温超过40摄氏度,每天持续高热,手很小,不能坐,站,不能翻身,眼神呆滞。据介绍,平平每天都要洗10个小时的澡,他的父母亲带他到多家大医院诊断过,治疗花了10多万元,但没有效果。

  “综合分析有可能是大脑发育中枢受到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减少,造成平平发育不全,躯体和大脑发育不好。”卢明教授说,他们将进一步检查后,准备近日手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 通讯员 罗衡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