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亚运推动居住证办理 广州外来人员各有看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平安亚运推动居住证办理 广州外来人员各有看法
2010年05月14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王程灵 朱瑞)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广州加强了平安亚运年的各项工作, “今年是亚运年,为了更好地做好平安亚运,结合我省推出的居住证办理工作,现要求各单位的非广州市户籍的流动人员均要办理广东省居住证”。笔者在天河区车陂看到此通知贴在出租屋上,笔者走访了在附近的租客,对于此通知租客都各有看法。

  在车陂租住已有三年的林小姐对于此通知很高兴,有居住证感觉归属感强多了,她说,“暂住证”这个词本身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排外,“什么暂住,我都住了三年了,而且没有意外我还会继续在这里租住下去。”居住证则好些,而且居住证可以享受的公共服务也挺多的,虽然说还不能和广州户口比,但比较有安全感,对广州也更有归属的感觉了。

  李先生也显得有点兴奋,“以后办理港澳通行证就方便多了,不用再来回跑了”,李先生告诉笔者,由于工作问题他经常要到香港出差,每一次签证到期都要回老家,也就是户口所在地重新办理,很麻烦。而办理居住证后就可以在广州凭居住证办理了,省了不少工夫。

  但也有人仍然对此持无所谓态度,小欧则觉得居住证是换汤不换药,仍然跟暂住证没有区别。小欧说,是会方便一些,但比起广州常住户口仍然差许多,如果是这样的话居住证、暂住证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小欧还是觉得这是一个进步,他觉得以后肯定会变得更好。小欧虽然认为现在的居住证对他来说和暂住证没什么两样,但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据悉,广州市625万流动人员中,目前已有30万流动人员领取居住证,全市年底前将完成向500万流动人员发放居住证的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