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易县:盗窃80台变压器 五嫌犯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易县:盗窃80台变压器 五嫌犯落网
2010年05月1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5月15日电(吕子豪 赵振敏)河北省易县公安局今日透露,当地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疯狂作案50余起、盗窃变压器80余台的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2008年秋季以来,易县流井、白马、桥头、高陌、凌云册、高村、狼牙山等乡镇,多次发生变压器被盗案,2009年下半年及2010年3月份以来此类案件又呈高发趋势。为此,易县警方于2009年12月成立专案组,采取巡逻布控、蹲坑守候、布建特情、技术分析等手段,多方面开展工作。但案件暂未能取得突破。

  为此,局长董鸿、政委郭胜要求刑侦部门加大力度,尽快破案。经进一步分析、研究案情,警方认为易县所发案件与周边县市的此类案件应系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应该具备汽车类的交通工具,为大规模流窜作案。据此,警方展开大规模巡逻设卡专项行动,并于2010年5月11日起连续三天,在全县各出入口设立六个卡点,检查晚上10点以后过往的三马车、面包车、轿车等车辆。

  5月12日凌晨2时许,在易县白马卡点负责的刑警副大队长何海涛查获一辆蓝色桑塔纳轿车,车上有两名男子。经查发现,车上载有倒链、大剪等工具及三个变压器铜芯。两名男子立即被带回刑警大队进行询问。通过大量工作,二人供认系涞水县某村农民许军、许海,并交待出其团伙成员同村人许华。

  据二人供称,自2008年秋季以来,其伙同许华多次窜至易县、定兴、涞水、徐水等地盗窃变压器,作案50余起、盗窃变压器80余台,并将内部铜芯卖给本村的董军和涞水县一名50多岁的刘姓男子。随后,警方迅速出击将另三名涉案嫌疑人抓获。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