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生成立搜客联盟 将制作广州河涌绿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大学生成立搜客联盟 将制作广州河涌绿地图
2010年05月1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杨薇 冯婧婧 刘慧仪)15日下午,广州举行了一场绿色亚运宣传活动,并宣布成立广州大学生搜客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是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总队、广州地区高校学生环保社团等组织的环保志愿者们组成的绿色联盟。接下来,搜客们将开展如寻找广州十大绿色坐标、十大绿色达人等各式“搜绿”活动。而他们的第一个搜客任务就是绘制广州河涌绿地图。

  据悉,首期绿地图将会以中心城区一至两条河涌为试点,针对对水体清浊程度、气味特征等用不同颜色分段标示河涌,同时还将详细列出固定的取水点,并标示河涌风貌全、典故丰富的地段和最适宜徒步亲水、骑行察水的河涌交通线路,预计将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上新鲜出炉,为市民了解广州水乡历史、游览整治好的河涌提供指引。

  “作为大学生,除了要身体力行在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我们更希望能通过各种努力,把低碳绿色生活的理念传播到更广的人群中,倡导一种更环保、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行动起来支持绿色亚运。”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活动协调人陈梓表示,“这次活动也是我们广州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好亚运东道主,履行青年人对环境的责任。”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的Fresh协会在早些时间推出了华工南校区的绿地手绘图,图上布满星星点点的独特图示,有代表着艺术地点、湿地、原生森林、水生动物栖息地、昆虫观察区、鸟类与野生动物观察区等与生态有关的景观,甚至还收集了最佳热恋地和最佳分手地等贴近学生生活的地址。

  参与绿地图制作的一名同学表示,绿地图创造一个环保活动的平台和载体,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自然,并积极参与环境的保护和监督中来,原来环保也可以在愉快的、轻松的、简单的气氛下进行。

  据悉,主题为“微笑东道主,低碳嘉年华,快乐你我他”的绿色亚运宣传活动是由亚组委志愿者部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自然之友等民间环保组织和广州市七所高校环保社团、“新生活•环保”总队等共同开展。活动现场还向广州市民发放“绿色种子”,邀请市民参与“户户放绿”的比赛,并有机会赢得亚运门票等礼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