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放50万份环保手册 以图缓解垃圾处理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发放50万份环保手册 以图缓解垃圾处理压力
2010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5日电 (刘维光)为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缓解城市日益严峻的垃圾处理压力,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于15日起向社会公众发放50万份爱护环境宣传手册,以图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分类回收废弃物,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减少城市垃圾处置的环节和负担。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后,环卫工人面对每天产生的大量垃圾,承担的分类分拣工作量猛增。有关部门称,如果市民在游逛世博园区时能按照这份爱护环境宣传手册上的提示和要求,注意垃圾分类投放,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的压力就能大大减轻。

  上海是一个有200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置任务相当繁重。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方面介绍说,自去年3月至今,上海已推出“绿色账户”,通过节能灯推广、家电依旧换新、“椅我为荣”等环保活动,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循环利用,并在每个月设立一次社区“专项回收日”。

  截至2010年4月底,通过社区“专项回收日”,上海已有4682公斤有害垃圾得到了无害化处理;10.96吨饮料纸包装、3625公斤玻璃及易拉罐、4682公斤家庭电子废弃物等可回收物得到了资源化再利用;近90家企业已有14.63吨废弃纸张得到回收再利用。

  据悉,上海市容部门近期还启动了“环保小屋”行动、学校“专项回收日”等环保系列活动,鼓励全社会公众减少生活垃圾产生,共同为上海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和循环经济体系出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