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栾城现恶犬连咬多人 为躲避该街道一度空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栾城现恶犬连咬多人 为躲避该街道一度空巷
2010年05月18日 14:1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恶犬现身 多位居民被咬 

  昨日,57岁的栾城老人杨翠花外出买面条,遇到一个大麻烦。10时30分左右,她在县城的鑫源路与泰安街交口遇到了老邻居,俩人正拉着手叙旧,突然看见一只黑色的大狗靠近。“我俩吓得攥着对方的手谁也不敢动。这狗也不走,围着我俩转,吓得我们抱在了一起,就这样还是被它叼了一口。”昨日,被子女送到石市防疫中心的杨翠花,提着裤脚给记者看伤口。

  和杨翠花静止状态被咬不同,骑着车子的邰月娟老人几乎没看清就被袭击了,“我正骑着车子走,就觉得左脚疼了一下。低头一看,妈呀,那么大一条狗正围着我脚转,吓得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它又转到右边脚,又咬了右腿一口。”被咬后,72岁的老人一下子跌在地上,“根本就来不及跑。”

  大狗搭肩 老人魂飞魄散 

  56岁的刘月风是倒数第二位到石市防疫中心打疫苗的受害人,她在此遇到了老邻居。

  昨日11时左右,她听到自家的狗和邻家的狗一直叫个不停,就准备出门看看,刚打开自家大门,就看见一条一米多长的大狗从邻居杨淑华家溜达出来。她记不清这狗怎么就到了自己跟前,并且在瞬间搭上了她的肩膀,“我也不敢回头,就伸着俩手乱抓,它咬我那一口当时都没感觉疼,大门也没锁,我就冲着胡同外跑,可吓死人了。那狗站起来有人来高。”

  刘月风从胡同里跑到鑫源路上才发现,大街上好多人正举着棒子到处走,但谁也不敢上前打狗。

  慌忙躲狗 大街一度空巷 

  在人们开始围捕恶狗前,鑫源路上一度出现空巷现象。鑫源路上的一家饭店老板向记者描述,谁也不知道肇事的恶犬是从哪个方向出来的,大家看见有人被咬时,街上就乱成了一片。

  “人们到处跑着躲狗,街对面的壮汉都跑到楼里不敢出来了,路两边的门市稀里哗啦都落卷帘门。”这位饭店老板称,这条狗在鑫源路上从县医院开始向西跑,一路咬了四五名路人,到了300米开外的县工商局又折返回来,途中又袭击了几个人。

  事发路段的几名女店主都跑到自家店铺的玻璃门后不敢出来。

  警车出动 狗被赶进院子 

  韩建刚确定自己是最后一名受害者。骑着自行车外出买菜的路上,62岁的他被这条狗咬伤了脚面,即使被咬过去了数小时,伤口处依然红肿,表面有数道渗血的伤痕。

  韩建刚描述,被狗咬伤后,他还曾骑着车子追了一段,一直看见这条狗被追进了县工商局院子。两辆警车前后夹击试图撞死恶犬,没想到狗倒地后马上又爬了起来,警车的保险杠反而有一定的损伤。

  紧接着,这条狗被追着窜进了马路南侧的胡同。借助居民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这条黑色大狗在院子里前前后后地溜达着,尾巴松松垮垮地耷拉着,看起来很没精神。

  受害人包括目击者都认为,袭击路人的是一只幼年藏獒。

  群情愤怒 居民棒杀恶犬 

  参与处置恶犬的栾城县城区分局局长尹志江也认同群众的观点,认为肇事恶犬是一只半岁大的藏獒。尹志江称,接警时,报警群众就称有3人受伤,因此民警出警时携带了手枪,准备随时击毙恶犬。

  警方赶到后,恶犬已被驱赶到鑫源路南的胡同深处,一名巡警爬上房顶用竹竿将狗驱赶至胡同口的一处院子里。随后,一名专业养狗的群众用汽车安全带制作了一个环扣,将狗头套牢束缚在栏杆上,一名民警试图将狗击晕,激愤的群众却一把将木棍拿过去,直接击毙了恶犬。

  昨日,记者在事发地点只看到一片暗黑色的血迹和数簇狗毛,被击毙的狗已被带至公安局处理。 

  一位受害人家属闻讯后赶到现场,逐个询问围观的群众是否知道狗是谁家的,得到的答复都是摇头。

  不仅是围观者,记者调查发现,包括临街店铺经营者和受害人,都不知道狗来自谁家。尹志江介绍,警方正在和防疫部门联系,准备给恶犬做是否患有狂犬病的鉴定。

  主人难寻 疫苗费难埋单 

  尹志江还向记者证实,截至昨日20时,警方还没有找到狗主人。这个消息对于被狗咬伤的至少7位居民而言不是好消息。

  昨日13时,石市防疫中心的就诊室,捂着伤口的7名伤者都是来自栾城的受害人。有受害人称,在栾城县就诊时,还遇到其他伤员没有到石家庄救治。受害人人数很可能高于记者在石市防疫中心见到的7人。

  这7位年龄都超过50岁的伤者中,轻则皮肤上留下几排深深的牙印,重则皮肉外翻,鲜血淋漓。

  除了身体上的疼痛,7名受害人还有被狗咬伤后自掏腰包的心疼。由于狂犬疫苗的注射和人的体重相关,昨日就诊的7名受害人中,费用最高的一名伤者仅一次注射费用就达2200多元。记者发现,伤者的费用中少的也有1500元左右,而这仅是第一针的费用,受害人还需要注射5针左右。如此算来,这一只狗给7名伤者带来的治疗费用超过万元。

  警方表示,正在努力寻找狗的主人。(被咬伤者均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