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吓唬孩子不要读书去卖报 10岁南海赌气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吓唬孩子不要读书去卖报 10岁南海赌气出走
2010年05月18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8日电(银雪)因在家中被母亲吓唬不要读书去卖报纸,身无分文的10岁男孩游涛竟偷偷从贵州老家扒火车跑到了重庆。5月18日,在重庆铁警帮助下已顺利回家的游涛从贵州寄来了一面写着“车厢寻子鱼水情深 千里护送恩同再造”的锦旗,感谢重庆铁警叔叔的帮助。

  4月5日,在重庆开往北京西的T10次列车上,重庆乘警支队京渝三组唐伟、谢天伟在该车3、4号车厢连接处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徘徊,眼神闪烁。根据以往经验,铁警怀疑小男孩有问题,便将他带到了列车餐车。

  在铁警的耐心开导下,小男孩说出自己的情况。原来小男孩名字叫游涛,今年10岁,家住贵州省遵义市,在遵义市风乐小学上四年级,由于妈妈不让他读书喊他上街去卖报纸,他就赌气自己一个人从家里跑出来了。

  得到这个情况后,铁警通过乘客的笔记本电脑上网找到了遵义市风乐小学校的电话号码,通过游涛的班主任何老师联系上了游涛的妈妈游晓勤。当游涛的妈妈接到乘警的电话时情绪十分激动,在电话中哭着说她当时吓唬小孩去卖报纸是想激励他认真读书,根本没有想到他会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

  在铁警的帮助下,4月7日游涛和妈妈游晓勤在重庆火车北站相聚。重庆铁警也提醒家长,遇到矛盾问题应该冷静处理,千万要避免刺激孩子意气用事,尤其是那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一旦离家出走后发生意外或危险,孩子和家长都将后悔莫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