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搅拌站污水倒灌民用水管 133户村民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一搅拌站污水倒灌民用水管 133户村民受影响
2010年05月18日 18:0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来水管内闯进“浊流”,100多户人家遭殃!昨天,家住崇明县陈家镇晨光村的多名村民向本报反映,村内一家混凝土搅拌站的污水向民用自来水管倒灌,导致上百户村民用水受到影响,一些村民甚至出现腹痛、腹泄等症状。据悉,目前更换水管工作正在进行中。

  浑水喝了拉肚子

  村民反映,这家混凝土搅拌站位于村东头,在此落户已有半年。3月底开始,村民陆续发现自来水龙头里流出的水昏黄浑浊有沉淀,“沉淀下来的东西,像泥土颗粒,也像混凝土中的黄沙”。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浑浊日甚,犹如泥浆。

  记者询问了多名村民,他们一致反映,自从喝了那种“浑水”,时有腹痛,“断断续续已经痛了1个多月了”,还有腹泻等症状,“厉害的时候一天要拉三四次肚子”。村民说,年纪大的人症状相对严重些。

  一开始,村民以为是自来水厂放出的水不达标,后来才知道,罪魁祸首是村里那家混凝土搅拌站。

  补贴买水不够用

  在不少村民闹肚子的同时,很多人发现,紧挨那家混凝土搅拌站的一段小河浜内,泛起了很多死掉的龙虾和小鱼。“他们经常在这里冲洗混凝土搅拌车,脏水直接流到河里。”村民分析,混凝土搅拌站抽取河水利用,而他们又喝了来自混凝土搅拌站的“脏水”,恶性循环。

  村民与搅拌站交涉,没有进展,于是向镇政府反映。镇政府表示,会督促混凝土搅拌站不再“对接”民用自来水管。但之后村民发现情况没有改善,一度堵住进出搅拌站的车辆。

  被污染的管道已无法清洗干净,有关方面决定更换水管。更换水管非一日之功,在此期间,每户人家先后获赠150元钱,以供购买纯净水。

  “这些钱能买多少纯净水,怎么够用啊?”村民告诉记者,为了减轻“旱情”,他们洗菜、洗澡等用井水,喝水烧饭再用纯净水。“去超市买水很不方便。幸亏有些人家打了井,几户人家合用一口井,这两天井水消耗量特别大。”

  新管今明可接通

  村民家的自来水浑浊怎么会和混凝土搅拌站联系上呢?

  记者了解到,这个混凝土搅拌站有一个工作“水池”,其来源有两部分,一是自来水厂,二是从小河浜抽调一部分水,抽水时,河中淤泥、泥浆等被带“入库”。水池的水压高于自来水厂,与自来水管接通的阀门未设置好,导致水库内的脏水倒灌入自来水管中,继而流入村民家中。

  据悉,目前水管已从各支管更换至每户人家家中的水龙头处,经过一周的施工,预计今明两天新管可接通。有关人员表示,这项开支预计用去40万元左右,涉及大约133户村民。

  记者欲向有关方面询问更详细情况,村委会负责人称“没有什么事,已经搞好了”。陈家镇朱副镇长则表示:“我们已经在落实村民反映的问题,县里相关部门也去检测水样了。”(陈浩)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