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粤警方摧毁3个“兵工厂” 缴来福枪等200多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桂粤警方摧毁3个“兵工厂” 缴来福枪等200多套
2010年05月1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5月18日电(冯春晖 王刚)广西玉林市公安局18日透露,该市警方联合广东警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摧毁了地处桂粤两地的3个“地下兵工厂”,缴获来福枪支等零部件200多套、制枪工具一大批。这是近年来,玉林市警方联手外省警方破获的收缴枪支零部件最多的特大涉枪案件。

  案中得线索 连查400天

  玉林警方介绍,2009年初,玉林市警方在侦破一起制贩枪支案件中获悉,因为玉林市打击制贩枪支违法犯罪“风声太紧”,一些制贩枪支犯罪分子欲“转移阵地”,到区外“发展”。侦查民警连续400多天,走遍博白县30多个乡镇的山山水水、走访群众2万多人,通过多种公开的、秘密的侦查,多方查找欲“转移阵地”的神秘人物。

  发现“神秘男” 两地联手查

  经长时间侦查,今年3月底,两名“神秘男子”进入玉林市警方视线,一个是博白县英桥镇30岁的范某,另一个是同镇33岁的范某某。此两人行踪不定,时在博白,时在广东,开广东牌的汽车。警方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范某在广东省东莞市开有一家模具厂,两人在厂内秘密开设窝点制造枪支的零部件。

  获此重要线索后,玉林副市长许建忠立即召集玉林市及博白县两级警方,组织最精悍的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4月22日,考虑到案情重大,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宏森和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刑侦支队支队长谢军到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向公安厅和刑侦总队领导汇报案情,研究下一步采取的措施。4月23日,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有关领导飞赴广州,与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有关领导就两地警方如何联手展开此次缉枪行动进行协商。之后,玉林和东莞警方在广西、广东两区(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和领导下,有分工、有协作,密切配合,开展更深入细致的侦查。

  撒开两张网 捣毁三窝点

  经两地警方进联手侦查,5月4日,专案组民警获悉,东莞范某的模具厂发现有大量枪支零部件…… “历时400多天的艰苦侦查,采取行动的时机终于要来了”,民警们个个兴奋不已。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有关领导赶到玉林,详细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又赶往东莞,与东莞警方最后商定采取统一行动的最后时间。

  5月9日,当范某某和范某同时在东莞活动时,抓捕的最佳时机来了,两张无形的大网在东莞、博白两地悄然撒开……

  5月10日下午,东莞、玉林两地警方共出动了特警、刑警、派出所民警50多名警力,率先在东莞打响缉枪行动的“第一炮”,所有参战民警手持武器、身着防弹衣全副武装上阵。考虑到犯罪嫌疑可能有枪,为确保安全,参战民警没有选择在制造枪支的模具工厂作为第一抓捕现场,而是分头对范某和范某某展开跟踪。当日中午1时多,两组民警分别跟踪开着小车外出的范某、范某某,一直跟到下午4时多,民警选择有利时机,两组民警同时行动,将范某、范某某一举抓获。紧接着,参战民警直击藏身于东莞市的两个模具加工厂内的两个制枪窝点,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110套来福枪支零部件及制枪工具一大批。

  与此同时,玉林市警方在博白展开收网行动,10日下午5点多,藏身于博白县英桥镇上某摩托车修理店的制枪窝点被捣毁,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博白县英桥镇人,39岁),收缴了枪支零部件100多件及制枪工具一批。

  东莞制零件 博白组装枪

  据了解,在东莞点落网的6名犯罪嫌疑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范某与范某某是相识已久的同乡,而杨某则是范某的妻子,罗某是陆川县人,两位“80后”湖南籍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某(女)则是兄妹。

  据警方初步审讯,范某在东莞开了一家模具加工厂,表面上模具加工厂正常生产营业,暗地里和范某某却在工厂里搭建工棚加工枪支零部件,范某的妻子平日在工厂帮忙打杂或加工枪支零部件;罗某负责加工枪支零部件,刘氏兄妹则在东莞另一处开有一家模具加工厂,主要加工范某加工不了的枪支零部件。据两人交代,每加工一套零部件就得700元。而在博白点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是为范某某负责加工木枪托等零部件。

  目前,此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