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原政协常委王文襄雇凶杀人案21日二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原政协常委王文襄雇凶杀人案21日二审
2010年05月19日 05: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亿万富翁、黑龙江省政协原常委王文襄雇凶杀人案又有新进展,昨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系统获悉,21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对此案进行二审。据知情者介绍,二审中,此前因雇凶杀人获死刑的王文襄,将提供新证据,证明自己无意雇凶杀人。

  王文襄系黑龙江省政协原常委、黑龙江信恒集团董事长。所涉案件起源于2008年与死者钟益师的经济纠纷案件。据哈尔滨市中院一审认定,2001年12月,被害人钟益师为法定代表人的黑龙江东西方建筑公司,以拖欠工程款为由起诉信恒建筑工程公司。信恒集团败诉并支付工程款1000万元。

  王文襄与钟益师自此结怨,王文襄与其司机白鹏商议绑架钟益师相关事宜。去年5月18日,被害人钟益师在自家楼下停车场,遭白鹏和其帮手于毅绑架致死并被焚尸。经哈尔滨市中院一审判决,王文襄、白鹏因触及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于毅则被判死缓。一知情者说:“王文襄在法庭上当庭否认自己雇凶杀人,说只是想找被害人钟益师问几个问题。这种陈述显然没被法庭采信。”

  昨日,王文襄的二审律师孟繁旭表示,“王文襄不存在主观故意杀人的动机”,届时他将在法庭上提出新的观点和证据。(记者崔木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