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路机震裂200户人家墙壁 镇书记称不构成危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压路机震裂200户人家墙壁 镇书记称不构成危房
2010年05月19日 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民家里的裂缝可以插进一只筷子。朱鼎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午吃饭,桌上的饭碗能动起来;晚上睡觉,屋顶上能掉下大块水泥……从去年9月份开始,淮安市淮阴区五里镇居住在205国道附近的居民就再也没有消停过。因为,自从国道拓宽工程开始后,大型压路机作业时将他们的房屋震个不停,并导致不同程度受损,最多的一户竟然有大大小小30多处裂缝,少的也有10多处。在昨天的采访中,该镇党委书记张建军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共有200多户居民家房屋受施工影响,导致不同程度受损,这些房屋虽有裂缝,但还不构成危房,目前镇政府已拿出两种解决方案供受损居民选择。

  震感相当于5级地震

  “每次压路机在路面施工时,我们住房里的震感绝不亚于地震!”居住在205国道边上的五里镇涧桥村部分村民告诉记者,压路机刚开始在道路上施工时,他们就明显感觉有震感,吃饭时放在桌上的碗筷都在动,甚至连酒瓶都能给震翻了;晚上看电视,电视机也在动,后来干脆就不看了;甚至夜里睡觉,屋顶能突然掉下一大块水泥……就在他们备受这种煎熬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从去年9月份开始,他们陆续发现自己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于是他们迅速将这种现象告诉镇政府与施工队,每当他们反映强烈时,镇政府与施工队的人就来到他们家,对裂缝处检查拍照,但每次都是走马观花似的搪塞过去,从没有给出处理意见。在村民家里,记者看到,从客厅到厨房、卧室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裂缝,有的裂缝,筷子能直接伸过去。居民们告诉记者,由于受不了压路机施工时的震感,有的居民晚上只好到附近亲戚家居住。

  记者发现这些居民家门前的205国道西半边已完工通车,但没有完工的东半边却不见一台机器身影。居民们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施工队与镇政府长期不解决他们房屋受损问题,他们多次对施工进行阻拦,在今年4月3日,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们与施工队签了一份协议。记者发现该协议的大概内容是,因205国道拓宽施工,沿途涧桥附近部分住户房屋有损坏现象,待西半边通车后,由专业人员现场核定解决,如不解决,住户可以继续阻止施工。居民们告诉记者,现在西半边已通车,而他们房屋受损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所以根据协议,施工队也不敢贸然施工。

  镇政府拿出补偿方案

  从去年9月份开始,五里镇部分居民就开始反映自己的房屋因道路施工而受损,但至今也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对此,该镇党委书记张建军告诉记者,经过调查,施工时所用的压路机是震动压路机,该机器在施工作业时所产生的震感相当于里氏5.0级地震,在该镇范围内就有200多户居民家房屋有不同程度裂缝,虽然受损,但还没有达到危房的程度。据其介绍,镇政府也多次将老百姓所反映的问题向205国道拓宽项目工程指挥部汇报,最终淮阴区决定由镇政府出资处理此事。目前镇里已拿出两种处理方案:一,补偿受损户每间房屋200元修缮费,二,如果居民不愿意要这笔修缮费,则由镇里组织手艺好的维修工替他们将受损房屋修缮好。张书记告诉记者,这需要至少40万元,而且该项工作争取在3个月内全部完成。 朱鼎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