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校园女厕打人视频 被打女生获赔3000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疯传校园女厕打人视频 被打女生获赔3000余元
2010年05月19日 10:0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闵行一工程学校的两名女生同时恋上一名男生,引发争执,佳佳被小丽打伤,殴打过程又被同校两女生小潘、小雯用手机拍摄下来,后被扩散到网上。日前,闵行区法院一审判决小丽、小潘和小雯赔偿佳佳医疗费85.7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学校无需担责。

  佳佳与小丽与一男生同时谈起恋爱。小丽认为佳佳横刀夺爱,遂于去年4月16日下午放学后在女厕所内找到佳佳理论,两人发生争执,被激怒的小丽开始殴打佳佳。一旁“观战”的女生小潘、小雯急忙拿出手机,拍下佳佳被打的视频。两人如获至宝,向他人炫耀并传播。

  4月28日,学校发现打架事件后紧急介入调查并作出相关处理,但自5月7日起,该打架事件视频却出现在互联网上。5月12日,学校向有关网络媒体发函,要求删除打架视频,随后又对打架事件当事人进行处理,小丽、小潘留校察看,小雯记过。

  佳佳认为打架事件给自己身心造成巨大伤害,遂将学校以及小丽、小潘、小雯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营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5万元。

  法院认为,小丽殴打佳佳造成伤害,也使她的人格权利受损;小潘和小雯作为旁观学生,不仅不劝解,还用各自手机拍摄视频加以传播,客观上导致公众对佳佳的社会评价度降低,故这三人应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本案中,双方打架地点为女厕所,非教学公众场所,事后各方当事人也未向学校汇报。学校得知后,也及时作了处理,因此佳佳要求学校赔偿的诉请难以支持。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杨克元 陈琼珂)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