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生病让学生帮代课 “小老师”打断同学肋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师生病让学生帮代课 “小老师”打断同学肋骨
2010年05月19日 15:5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黎芝斌向记者出示儿子被打掉的牙齿。(图片来源:云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4日,在昆明远航学校发生了一起学生肋骨被打断、牙齿被打掉的事件,这起事件的起因令人匪夷所思——该校的一名武术教练因为腿疼上不了课,就让学校武术班的学生帮忙代课,年仅17岁的“小老师”和15岁学生发生了冲突,下课后学生拿出了西瓜刀和“小老师”对抗,最后学生被打伤住院。

  不服管教 “小老师”“发威”

  黎芝斌是贵州人,今年年初他带着妻儿举家来昆,在昆明市官渡区双凤街道办事处附近租了个小店面,以帮人修电单车为生。夫妇俩将儿子黎祥(化名)送到修理店附近的昆明远航学校读初二。5月14日17时,妻子打电话给黎之斌说:“你赶快来学校,儿子被老师打伤了,现在满脸都是血,站都站不住。”

  黎芝斌赶到学校时,儿子表情十分痛苦,双腿发抖,双手捂着嘴,血从嘴角不断流出。儿子自称被“老师打了”,打人以后老师就跑了。

  在和学校领导交涉之后,黎芝斌才知道,儿子所说的老师其实是该校武术班的学生文进青(化名)。原来,5月14日下午第二节课是武术课,武术教练张世雄因为腿疼不能上课,就安排了该学校武术班的学生张进飞(男,18岁)和文进青(男,17岁)代课。

  在上课过程中,黎祥以脚疼为由,向文进青请假,但是文进青认为他是在“装佯”,双方发生了冲突,最后被张进飞和其他同学拉开。下课后,在学校门口,文进青要求黎祥向他道歉,不然就到学校的武术馆“单挑”。黎祥怕被殴打,就从学校五年级一间教室里拿了一把西瓜刀“防身”。在争吵过程中,黎祥被文进青等6人打伤,随后被送往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救治,经查,黎祥轻度脑震荡、肋骨骨折、牙齿脱落一颗、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黎芝斌说,截至昨日,医药费和住院费已经花了6000余元,学校和当事人没有付一分钱,也没有到医院看一眼伤者。

  “小老师”:他不服管教

  昨日上午,昆明关上司法所就此案的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一次调解。“小老师”文进青、武术教练张世雄、学校教务处的张主任出现在了调解现场。

  今年17岁的文进清看起来稚气未脱。面对调解员对事件起因的询问,他说:“黎祥上课时装病,而且不服从管教,我没有存心要打他,如果存心要打他,你想想,我是学武术的,他现在还能只是伤那么轻吗?”

  文进青说,争吵过程中,黎祥说:“大家来上课,是给你面子,你以为你是什么啊,拽什么拽!”这句话彻底激怒了他,双方就发生了拉扯,他推了一把黎祥,黎祥就从地上抄了一根小木棒,要还手,最后被大家拉开。吵完架后,黎祥就回教室去了,没有上武术课。

  至于黎祥的家长所说的,文进青要和黎祥“单挑”的事情,文进青予以否认。他说,下了课后,他和同班同学到校门口小卖部买冰棒吃,刚好遇到黎祥,他就问黎祥这个事情要怎么办,如黎祥能够道个歉这个事情就不再追究了,但是黎祥不同意,并拿出西瓜刀,问他想怎么样。为了“正当防卫”他和同学就把黎祥的刀抢掉,在抢刀的过程中,将黎祥打伤。

  教练:生病没办法才让学生代课

  武术教练张世雄说,他是今年3月份才到昆明远航学校任教的,文进青是他的学生兼老乡,是文进青的父母委托他带文进青出来学武术的。

  张世雄说,学校的师资力量十分紧,他一堂武术课要教110余名学生,为了更好的维持秩序,他就喊武术班的学生帮忙。5月14日那天,他腿疼上不了课,就向学校申请,让武术班学生张进飞以及文进清代课,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

  学校:小孩子年轻气盛

  昆明远航学校教务处的张主任认为,学校的老师并没有动手。小孩子年轻气盛干出了这种事情,与学校无关。学校只能配合相关部门做工作,让张教练和文进青等人的监护人尽快把事情解决。

  张主任的说法,让黎芝斌更加激动起来,他认为学校用学生教学生,本来就是一件荒唐事,另外在发生争吵后校方没有及时处理,才会酿成这次事故,学校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黎芝斌还表示,管制刀具被放在五年级教室,学校管理不严,更应该承担责任。

  黎祥:他拿刀架在我脖子上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伤的黎祥,因为没有交费,医院已经停药。

  回忆起被打当天的情形,他显得有些惊恐,他告诉记者,当天武术课,因为脚疼,他向代课的“老师”请假。

  “代课的‘文老师’什么也没问,就说了一句‘不上就滚’并出手把我推倒在地,我从地上站起来也出手推了‘文老师’,之后我便没上那节体育课。”

  “到放学的时候,‘文老师’叫我到武术馆去,因为怕他找人打我,我知道五年级教室里有把西瓜刀,便带在身上准备回家。当走到学校门口时,看见‘文老师’邀约了几个人在那候着我,他们上来就叫我道歉,我当时没有道歉,因为我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黎祥说。“可能是‘文老师’几人看到了我用衣服包着的西瓜刀,我还没有动,他们就把刀抢走了,然后6个人对我拳打脚踢,还用抢过去的西瓜刀架在我脖子上。当时他们打我的地方离学校保卫处不远,但是一直没保安或老师过问。”黎祥说。

  教育局:远航学校无证办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昆明市官渡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昆明远航学校没有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办学,目前教育局正在对无证办学的“黑学校”进行清理,该校也在被清理之列。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经过关上司法所的调解,黎芝斌和学校、张世雄教练、文进青家长达成赔偿协议,3方共赔偿2.2万元。但拿到赔偿的黎芝斌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不知道儿子以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他正愁着把儿子送到哪所学校读书合适。

  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后,双凤派出所及时介入。昨日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目前黎祥的伤情来看,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派出所只能组织他们进行民事纠纷调解。(首席记者 查小高 实习生 文章升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