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撬窗入室专盗自建别墅 涉及财物近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窃团伙撬窗入室专盗自建别墅 涉及财物近百万
2010年05月19日 16:3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建独栋别墅已被盗贼悄悄盯上,户主亟待加强安全防盗意识。(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年来,一些居民斥资在城郊或农村修建独栋别墅。然而,这种防盗措施较弱,地处偏僻甚至时常空闲的别墅已被盗贼悄悄盯上。今年3月,望城县格塘乡的几处别墅接连被盗,其中一起失窃现金达到10万元。昨日,望城县警方向本报透露该盗窃团伙涉及的50余起案件。

  案发

  10天内6所别墅被盗

  3月3日凌晨,格塘乡凌冲村陈先生家中遭遇盗窃,2台海尔电视机与13000余元现金被偷。3天后,众兴村王先生家被盗走6台创维电视机;3月9日凌晨,格塘村刘先生家失窃2台电视机与1000余元现金。

  时隔数日,望城县新康、靖港又陆续发生3起类似盗窃案件,其中,3月12日,靖港古镇一居民家两台索尼电视机与10万元现金被盗。审视这些案件,格塘派出所教导员胡湘宏发现,失窃居民家均系别墅,极可能是同一个盗窃团伙所为。

  连续多起别墅失窃案件引起望城县公安局领导的重视,该局局长韦树恒、政委肖向东要求限期破案,迅速成立了以主管刑侦副局长杨智明为组长的专案组对此系列案件展开侦查。

  侦查

  一辆黑轿车锁定嫌犯

  很快,一条重要线索进入办案人员的视野中:每次发案时,都有一台黑色奇瑞轿车出现在案发地点附近。经过核查认定,该车车主罗忠育(男,30岁左右,新化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罗重点调查,发现其与多名同乡常有联系,经常一起往来于长沙、望城等地。

  通过侦查,专案组迅速掌握了罗忠育等人基本活动规律。于是,一个以别墅为主要侵害目标,采取撬窗入室手段对房间内电视机、高档烟酒及现金实施盗窃的作案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深挖

  三年来盗窃财物近100万

  3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经过仔细研究,周密部署,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指导配合下,在长沙汽车南站、中山亭国贸宾馆等地同时采取行动,一举抓获团伙成员罗忠育、罗文辉、郑时迪、邹海林等人,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望城县公安局进行审查。经过初审,民警又将胡其顺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该团伙成员对在望城县连续盗窃别墅财物案件供认不讳,并供出熊伟志等多名销赃人员。“该团伙成员事先踩好点后,选择凌晨时分驱车前往,为掩人耳目故意将车停在离案发地约1000米的地方等候接应,另一部分人则利用作案工具撬窗入室实施盗窃。”办案民警说。

  据交待,三年以来,他们在雨花区、岳麓区、长沙县、浏阳市等地累计作案50余起,盗窃财物近1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部分电视机及现金已被追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