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千里追缉侦破杀人碎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警方千里追缉侦破杀人碎尸案
2010年05月1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州市公安局19日在此间披露,福州警方在陕西白河警方的配合下,千里追缉,在陕西省白河县抓获此前在福州杀人碎尸犯罪嫌疑人牛某斌,19日凌晨3时许,牛某斌交代了犯罪过程,至此,一起因欠赌债而杀人越货命案成功告破。

  据介绍,5月8日17时25分左右,有人在台江区水产批发市场对面内河发现一个黑色旅行袋,内有一人体尸块。接到报警后,福州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破案工作。经法医勘验确认,该尸块为女性颈部第五颈椎至双下肢股骨上段,长约74厘米,双手腕被白色胶带缠绕捆绑于尸体背侧,上身着紫色横条纹T恤,内穿红色胸罩,下身着肉色三角内裤。为尽快查清尸源,专案民警从失踪人员、衣着特征、包装物品等方面开展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同时通过报纸媒体刊登寻尸启示,广泛查找尸源。

  经过6日6夜的连续奋战,专案民警先后排查失踪人员2000余名、访问民众近3000人次。14日,民警发现一失踪多日的深圳某有限公司福州办事处员工谢某萍与死者体貌特征相符,经过进一步比对发现,确认死者为谢某萍且其家中即为案件第一现场。

  随后,专案民警连夜围绕死者的亲戚、同事、朋友等生前关系人与死者所有的物品展开调查,至15日中午11时许,替死者办理车辆过户手续的朋友牛某斌进入侦查视线,该人已离开福州多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成员一路追踪,飞抵广州转机至西安,再坐汽车至安康市,经过30多个小时的辗转颠簸,于16日晚7时许追至陕西省白河县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斌,将其押解回榕。

  讯问中,犯罪嫌疑人牛某斌顽固抵赖,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专案民警一方面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一方面展开进一步调查取证,在其所穿皮鞋底提取了人体组织,经进一步比对,与死者谢某萍认定同一。

  19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牛某斌终于交代了犯罪全过程:案发前,正在办理离婚手续的谢某萍为转移财产找到前情人牛某斌,欲把汽车暂时过户到牛名下以逃避财产分割。4月23日,在取得其车辆过户所有材料后,欠下巨额赌债的牛某斌顿起杀人夺财之意,于当晚10时许在谢某萍的暂住处乘其不备持不锈钢管猛敲谢的后脑勺将其杀死,而后在谢与其暂住处分尸碎尸,并于次日先后抛尸于左海公园与二环北路“钻石年代”门口的内河中。

  目前,该案的预审、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