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暴雨夜坠入滚滚江河 消防员洪水中勇救两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轿车暴雨夜坠入滚滚江河 消防员洪水中勇救两命
2010年05月1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9日电(何柳斌 薛爱军 罗海兵)记者19日从江西上饶县消防部门获悉,该县枫岭头村昨晚发生一起事故,一辆桑塔纳轿车不慎落入河中,5人落水,其中2人被洪水冲到河对岸。

  据介绍,18日晚20时40分,上饶县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称,枫岭头村口处有一辆桑塔纳轿车掉入河中,5人被困。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一刻钟后,消防官兵达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由于连降暴雨,导致枫岭头村附近河流水位猛涨。一司机驾驶桑塔纳轿车路经此地,因夜间看不清道路不慎坠入河中。

  在消防官兵赶到之前,已有3名落水人员被周围群众救起,另有2名妇女被湍急的洪水冲到河对岸,正紧紧抱着河边的大树等待救援,现场情况紧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决定派3名消防战士下水解救被困群众。为安全起见,消防战士以安全绳为牵引,身着救生衣,并携带2件救生衣给落水妇女。

  在河流湍急,不明河水深浅的情况下,消防战士只能一步步缓慢向前移动,经过十几分钟的探索、推进,消防战士终于接近2名被困妇女,并迅速将救生衣套在她们身上,随后成功将她们转移至岸上,并紧急送往医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