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俩闹市举牌寻母 愿无偿打工一年报答知情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兄妹俩闹市举牌寻母 愿无偿打工一年报答知情者
2010年05月21日 16:5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荣强举牌寻母,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李安定摄(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月前,患有脑萎缩疾病的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昨日上午,(西安)长安区一对兄妹来到钟楼附近,闹市中举牌寻找自己的母亲。

  “母亲走失,我吃不香睡不下……希望求助于过往的行人,如果谁能帮忙找到母亲,我愿意无偿为好心人打一年工作为报答……”昨日上午10时许,在钟楼附近,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引起了过往路人的注意。男子双手高举木牌,上面“母亲走失 希望好心人帮忙寻找”等字样异常醒目;女子则含泪将手中的寻人启事散发给路人。

  他们是兄妹俩,男子叫高荣强,今年33岁,家在长安区韦曲街办水磨村。他告诉记者,4月17日晚10时左右,母亲李玲独自一人离家出走,至今一个月过去了,家人寻遍了周边郊县,一直没有母亲的任何消息。

  昨日一早,兄妹俩就出了门,来到钟楼附近。“这里过往的人多,说不定就有人知道我母亲的下落!”

  高荣强说,母亲今年58岁,患有脑萎缩疾病,神志不清。母亲走失时,上身穿淡蓝色的线衣,外套红格子棉背心,下身穿深蓝色的牛仔裤,当时精神有些恍惚,脚上穿了两只不同的鞋。母亲走失,牵动全家人的心。

  “儿子10岁了,是母亲一手带大的,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问找到奶奶没有。”高荣强说,不少人都劝自己不要再找了,可自己说什么也不能放弃。

  说起母亲,女儿高瑾莹哭了。她说,17年前,父亲因患肝癌去世,当时她12岁,哥哥16岁。之后,母亲一人含辛茹苦拉扯他们兄妹俩长大,供他们上完高中。一年一年过去,生活好了,兄妹俩也相继成家立业,也都有了自己的孩子。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好好孝敬母亲时,母亲却不幸患病,得了脑萎缩,时而糊涂时而清醒。

  高荣强是一名司机,开过出租车,开过大货车。他告诉记者,不管多苦多累,他都要寻找母亲。“母亲识字,脑子清醒时会写自己的名字,如果谁能帮忙找到母亲或者提供母亲的下落,我愿意无偿为他打一年工,作为报答!”(记者 张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