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崩塌夫妇两人被埋身亡 遇难者家属获赔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体崩塌夫妇两人被埋身亡 遇难者家属获赔80万
2010年05月21日 17:0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凌晨,(陕西)延安宝塔区松树林乡发生一起山体崩塌事故,一座入住仅一年的4间楼房被倾泻而下的土崖压塌,高某夫妇俩不幸丧生。昨日,经当地政府部门协调,遇难者家属获得80万元赔偿和抚养费。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松树林乡米庄村南的事故现场看到,一处高约50米的土崖坍塌后,将一座楼房掩埋得只露出一根烟囱。据了解,5月17日凌晨5点左右,有村民上厕所时发现土崖下村民高军家的楼房被崩塌的山体掩埋。乡政府调来铲车救援,但高军夫妇被刨出土后早已窒息身亡。“幸亏在事发的前一天下午,夫妇俩把两个儿子送到学校上学去了,要不全家人都完了!”村民们说。

  昨日下午,松树林乡乡长苗锋告诉记者,乡政府接到事故报告是在17日5点20分左右。由此推断,山体崩塌事故应发生在当日凌晨两三点人们熟睡的时候。乡政府一边组织干部村民紧急救援,一边将事故上报宝塔区安监局。之后,宝塔区安监局局长石建设带队赶赴事故现场参与指挥救援工作,6点40分左右,高军夫妇被救出,但经医护人员现场确认已经死亡多时。

  苗乡长说:“高军是独生子,上有老下有小,膝下有两个儿子,一个7岁,一个14岁,都在上学,母亲已经70多岁,常年卧病在床。高家遭此变故后,孩子的学业和一家老小的生活成了政府关注的重点。”昨日,经过松树林乡党委书记郭文和的协调,曾在土崖附近取土的施工方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赔偿80万元作为两个孩子和老人的抚养费。目前,宝塔区安监局已对这一山体崩塌事件定性为人为意外事故,相关部门对事故详因仍在调查之中。(记者 周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