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物种类冠全国 受威胁物种579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生物种类冠全国 受威胁物种579种
2010年05月2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5月22日电(琼芬)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着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在过去的50多年里,海南共有200多个物种濒临灭绝。海南油杉、海南黄皮、海南长臂猿等物种已列为极危物种。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据此间媒体报道,海南生物物种种类及特有类群均居全国之首,但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海南省受威胁物种共579种。

  有关专家分析称,三大原因导致海南生物种类急剧下降,生物多样性遭受威胁。一是生态遭受破坏,危及了物种资源的保护。二是海南自然保护区面积过小,物种保护陷入尴尬境地。三是外来物种入侵对海南生物多样性构成巨大威胁。海南是受物种外来入侵最严重的省区之一。目前对海南影响较大的外来入侵物种共60种。

  海南大学教授杨小波建议,运用现代生态学技术开展生物资源的研究,建立海南动植物资源种类数据库,为管理与保护海南生物资源提供最基础的资料。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