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连降暴雨 20名群众被困“孤岛”(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龙泉连降暴雨 20名群众被困“孤岛”(图)
2010年05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丽水5月22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刘永善)5月22日,位于浙西南山区的龙泉市倾盆大雨,随之而来的洪水将该市一砖瓦厂的20名工人围困。

  今天上午7点30分,离龙泉市区5公里外牛门水库旁的一砖瓦厂里有大量人员被水围困,龙泉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闻讯后,立即冒着倾盆大雨赶赴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多名群众被困在一砖瓦厂的一宿舍楼内,宿舍楼已成为一座孤岛,一楼已被大水淹没。被困工人全部聚集在二楼的一间房屋内。

  此时,雨越下越大,洪水不断向房子里灌去,被困群众情绪已经开始出现恐慌。据目测,岸边离被困宿舍楼将近有15米的距离。在简单观察地势后,一名水性较好的战士系上安全绳,穿上救生衣从岸边下到水里向宿舍楼游去,再从宿舍楼的房顶上扔过一条牵引绳,被困群众沿着安全绳牵引过岸。

  由于水势太大,营救官兵下水不到5米就被一个大浪冲出10米多远,岸上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无不惊出冷汗,幸好有安全绳牢牢绑住,才没被大水卷走。在下水官兵稳定情绪后,再次向前被困群众宿舍楼游去。

  5分钟后,消防战士游到了宿舍楼边上,消防官兵先将安全绳固定在一楼的窗户上,再由官兵进入窗户向屋内群众喊话,暂且稳住被困群众情绪,积极配合官兵营救。

  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被困群众沿着安全绳,穿上救生衣。在河中战士的搀扶和岸边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牵引下一个一个成功的从房子撤到岸边。在被困人员中有一名10来岁的小女孩和一名60来岁的老年人。其中,老人双目失明,无法沿着安全绳过岸。

  为了确保安全,消防官兵在小女孩和老人的腰上系上安全腰带,背在自己的背上,沿着安全绳索淌过河水,向岸边转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当天上午10点19分时,被困的20名群众被成功救出,无一伤亡。

  事后据被困群众介绍,他们本是这个砖瓦厂的员工,由于5月21日晚上普降大雨,他们起床后发现宿舍楼已被大水淹没,路也没有了,无奈之下转移到二层楼房内。本想等雨停后在出来,没想到雨越下越大,不断向上漫来,于是他们只好拨打了求救电话。

  记者还从龙泉市消防部门获悉,5月22日这一天,龙泉消防大队先后在陵园路营救出1名被山体滑坡下来的泥石流埋压的群众,10点35分,又在剑池路南秦小学门口,一辆大众宝莱车开至该路段时由于水位较高导致发动机熄火,大半车身被淹,车内两名老人被困,消防战士到场后成功救出,并将两名老人背到安全地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