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绑架勒索百万 五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眉山:绑架勒索百万 五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0年05月22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2日电(章翊 刘忠俊)22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连续鏖战,一起绑架勒索百万现金案成功告破,人质被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杨某、陈某、曾某等5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据警方介绍,2010年5月17日7时48分,洪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早上7时45分,一辆面包车驶入洪雅县新广场兰草市场后,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将做生意的福建人陈某强行挟持上车后迅速逃离现场。案发后,引起了市、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20余人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初步确定了一辆牌照号为川AL682(尾数已做处理)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有作案重大嫌疑。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交代,2010年5月11日,杨某彬、杨某华在彭州市天门镇一茶楼内共谋对做兰草生意的福建人进行绑架。5月13日,杨某彬在雅安市雨城区兰草市场发现福建男子陈某在出售兰草,当即打电话询问杨某华是否绑架,杨某华表示同意。杨某华便邀约陈某、曾某、徐某,于5月13日乘坐徐某良驾驶的面包车到达雨城区,5人在一旅馆内密谋策划绑架陈某。在雅安市区伺机作案未得逞,5月16日,陈某又从雨城区跟踪陈某到了洪雅县,其余4人尾随至洪雅。

  5月17日早上7时45分,陈某在洪雅县新广场兰草市场摆放兰草时,杨某华、陈某、曾某乘坐由徐某驾驶的面包车驶入市场,趁其不备,陈某、曾某下车迅速将陈某挟持上车逃离现场,向彭州方向驶去。陈某、曾某用封口胶蒙住陈某的眼睛和嘴巴,绳子捆绑手脚,带至彭州市郊区一出租房内。杨某华、陈某对受害人陈某进行殴打,索要银行卡密码,陈某被迫说出了三张银行卡密码。期间陈某向受害人陈某的儿子打电话索要赎金20万元。

  5月18日凌晨4时,徐某、陈某、曾某在成都市邛崃市区一ATM机上取走受害人卡上现金2万元。当天下午,陈某再次向受害人陈某的儿子打电话勒索现金100万元。

  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洪雅、丹棱、东坡、彭州、邛崃等地开展案侦工作,围绕嫌疑车辆和车主徐某良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走访。在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和彭州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于5月18日20时30分,在彭州市郊区一出租房内成功解救了人质陈某,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彬(威远县观人)、杨某华(新都区人)、陈某(新都区人)、曾某(彭州市人)等4人,追回赃款17500元。5月21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也成功落网。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