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扬言放置5枚炸弹 勒索百万被检方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嫌犯扬言放置5枚炸弹 勒索百万被检方批捕
2010年05月23日 13: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钟某打电话给位于珠海香洲扬名广场的珠海吉之岛超市,称放置了5枚炸弹,并借此勒索100万元。当日,珠海警方成功排险并迅速抓获钟某。20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钟某被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17日11时,钟某致电这家超市:“我在吉之岛安了5枚炸弹!”这家超市立刻报警。珠海警方迅速采取应对措施:以消防故障为由,指导这家超市迅速撤离了所有顾客以及员工;出动专业的排爆装备和警察以及警犬进入现场,排除险情。在钟某声称的5个地点之一,警方发现了唯一的疑似爆炸装置。仅用20分钟,排爆警察就成功拆除了这个装置,并将其送往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当日14时许,在一个公寓附近的网吧内,珠海警方成功抓获了钟某。20日上午,珠海警方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钟某,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快速对此案进行了审查。

  据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检察机关审查此案后认为,钟某的行为完全符合敲诈勒索罪的构成要件。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检察院已以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钟某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目前,此案仍在深入调查中。 (记者魏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