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富婆情陷“珠宝商” 7万买“28万元”白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富婆情陷“珠宝商” 7万买“28万元”白纸
2010年05月29日 10:26 来源: 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营服装生意的谢女士邂逅外地珠宝商胡磊,本以为找到幸福归宿,不料却掉进“男友”精心设下的层层圈套:胡磊先用真钞冒充“美国造”假币,一次次带着谢女士在高档场所消费。在谢动心后,他再让同伙以1比4的价格“忽悠”谢买了28万元假钞。不过,最后谢女士拿到的却是一沓沓白纸。昨日,光荣派出所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圈套一:

  舞厅邂逅有钱珠宝商

  谢女士在城西经营服装生意,平时她喜欢到舞厅跳舞。一个月前,她在舞厅里认识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此人自称胡磊,在湖北做珠宝生意,这次是到成都来考察市场。临别前,胡磊向谢女士索要了手机号码。

  之后,谢女士就频频接到胡磊的殷勤短信和电话,一来二去,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正式同居。

  圈套二:

  高档场所用“假钞”消费

  有一次,两人在春熙路一家高档餐厅吃饭。结账时,胡磊一摸钱包:“坏了,今天忘了带钱出来,只有用这个了。”说着,他从怀里掏出厚厚的一叠钱,全是50元一张的。“买单。”胡磊抽出4张递给了服务员,随即神秘兮兮地凑到谢女士耳边:“嘘,别声张,这钱是假的。”

  就在谢女士担心被人发现时,服务员已经把找补的钱送了过来。走出餐厅,胡磊告诉谢女士,这些假钞是他从朋友那儿买的,全是“美国造”假钞,仿真度相当高,普通的验钞机也无法验明正身。“我已经用过很多次了,没有人发现。”说完,胡磊拿出五六张给谢女士:“不信,你也可以拿去试试。”

  圈套三:

  花7万买来一箱白纸

  果然,谢女士把钱拿到服装店后,很快就用了出去,没有人回来找过麻烦。“如果能买一些这样的假钞来用,那就赚钱了。”于是,谢女士将购买假钞的想法告诉了胡磊。

  4月17日,在胡磊的安排下,谢女士来到川大附近的一家茶楼与卖家见了面。双方谈好以1比4的价格成交。为了让谢女士安心,卖家还当场将行李箱中的一叠假钞拆封检验。

  在谢女士支付了7万元现金后,卖家留下了28万元的一箱钱快速闪人。可是,等谢女士回到家,折开假钞的塑料薄膜一看,每一叠假钞上除了最上面的一张是印有50元人民币的模样外,其余的全是白纸。

  警方行动:

  打掉两个骗钱团伙

  接到谢女士的报警后,光荣派出所民警通过串并案发现,今年4月初,类似案件呈高发态势,犯罪嫌疑人行骗的对象通常是有钱的单身女性。5月24日,金牛警方在北站西路将胡磊抓获。

  经审讯,胡磊交待,他的真名叫钟邦一,安徽人。他和一名叫“东哥”的男子专门以此行骗。每次行骗前,他们会先制造假身份证,用假金戒指、金项链装扮行头。一旦单身女性上当,他们再以“有钱男友”身份骗取对方信任。时机成熟后,他们就用真钞冒充假币,一次次带着受害者在高档场所消费。如果受害者有意购买假钞,交易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再临时将白纸塑封好,以便在交易时受害者不容易发现。

  此外,在警方的追查下,另外一伙以同样手法行骗的男子日前也在绵阳被挡获。

  金公宣 王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