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大厦突涌呛人不明气体 数百人紧急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大厦突涌呛人不明气体 数百人紧急疏散
2010年05月30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2时许,木樨园桥南曦大厦A座突现不明气体,楼内数百人出现干咳、呕吐、头疼症状,迅速疏散至楼下。随后,丰台区环保局监察队工作人员赶到大厦进行检测,称并未查出有毒气体。

  昨日下午1时许,南曦大厦A座12层,任先生一家正和朋友一起吃午饭。由于天气热,他们开着大门。“突然感觉特呛,像吸进了辣椒面儿。”任先生说,他以为有人在炒辣椒,还跑出去看了看。随后,大家都出现了嗓子干、咳嗽、呕吐症状,任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

  下午2时许,楼内二三百人相继疏散到楼下,均称有不适反应。在19楼办公的张女士和同事们是从楼梯跑下来的,“气体无色无味,吸进去后嗓子干,咳得厉害,挺不住了。”张女士说,电梯不敢坐,他们只能从楼梯跑。楼内人员称,10层以上的反应最为明显。

  随后,警方对大厦A座进行了封锁。下午3时许,丰台区环保局监察队赶至大厦进行检测。监察队一名工作人员称,此时气体明显消散,吸入后没有嗓子干等症状。监察队人员从1层至18层均进行了检测,未测出有毒气体。

  下午4时30分,南曦大厦A座入口的警戒线解除,在楼下等了近3小时的人们纷纷进入,他们称此时已无呛人的感觉。南曦大厦物业相关人员称,不知道气体是从哪里散发出来的,初步怀疑可能是楼内有租(住)户使用了灭蟑药或农药。

  (记者姚瑶)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