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英文岛名和LOGO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英文岛名和LOGO确定
2010年06月02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6月1日电 (章闻 薛志旺)中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全球有奖LOGO征集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河南省安阳市曹帅兵设计的LOGO作品最终入选。英文岛名也同时确定为“Double Happiness Island”。

  记者1日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获悉,双鱼岛位于厦门湾南岸,与鼓浪屿遥相呼应,此次LOGO征集活动于2009年12月28日与人工岛有奖征名活动同步面向海内外发布,得到了广泛关注。2010年2月5日人工岛正式开工建设,人工岛岛名确定为“双鱼岛”。LOGO征集活动共收到通过网络、邮递投稿442个,工作组首先剔除了无效征名及重复投稿,得到有效LOGO为351个。

  经专家评审小组多轮反复评选,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曹帅兵设计的LOGO最终入选,将获得奖金20000元人民币。另外,入围奖9名,各奖励1000元。评选专家认为入选LOGO以人工岛岛名“双鱼岛”首字母S为核心元素,结合人工岛的地理形态及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双鱼图”变化设计而成,图像比较抽象,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两抽象的鱼形呈旋动的水滴形,展现了双鱼岛海洋文化的底蕴与特征,体现了人工岛的“双鱼”造型特征,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整体标志形象传神、吉祥和谐、灵动大方、生动亲切。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双鱼岛英文名字选定了美籍华人戴志刚先生建议的“Double Happiness Island”,简写为:DHI。Double 中文意思是双倍的、加倍的意思;Happiness中文意思是愉快的,“愉”与“鱼”谐音,“双愉岛”谐音就是“双鱼岛”。同时Double Happiness就是双喜的意思,即“囍”,也就是喜庆、吉利,符合双鱼岛是形状仿佛两只成双成对的海豚在海中愉快地嬉闹,也符合双鱼岛要打造成集海上旅游度假、特色文化艺术休闲活动、居住为主的生态型岛屿的功能定位,也更易被国际化人士所接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