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信偏方用石灰治烫伤 15个月孩子出现碱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信偏方用石灰治烫伤 15个月孩子出现碱中毒
2010年06月02日 14:4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母听信偏方,用石灰治烫伤,结果导致15个月大的儿子反被烧伤,并出现碱中毒危及生命。

  记者昨从(福建)莆田九五医院获悉,经过该院烧伤科及时抢救,目前患儿已经脱离危险康复出院。

  15个月大的患儿是仙游盖尾镇人,不久前不慎跌倒,打翻了热水锅,流出的热水烫伤其胸部及右上肢。然而,父母没有将儿子送往医院救治,反而听信邻居的偏方,用石灰涂抹伤口,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省钱又省事。伤口非但没好,小孩反而哭闹得越来越厉害,并逐渐出现口唇紫绀、乏力。惊慌之余,家人紧急将其送往九五医院救治。

  经查,患儿被诊断为“13%重度烧伤及碱中毒”,其中三度创面约12%。

  考虑到孩子的三度烧伤创面无法换药愈合,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詹新华决定为其施行创面清创植皮术。詹主任介绍说,用石灰涂抹伤口不仅大大加重伤势,造成伤口三度创面,而且会使碱性物质通过伤口进入人体,从而导致碱中毒。(记者 蔡学伟 龚凡 通讯员 谢包根 罗金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