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边防破获跨国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1746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瑞丽边防破获跨国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1746克
2010年06月0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6日电(记者刘冉阳 曹能)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该省瑞丽市公安边防支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跨国贩毒案,缴获海洛因1746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5月25日,侦查员在对瑞丽市宾馆入住旅客信息摸排中发现入住平川旅社304号的两名四川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每天过着饭馆、旅社两点一线的生活,无其他社会交往,侦查员迅速将其锁定侦查。5月30日早上,一男子乘坐出租车从瑞丽城区向中缅边境驶去并从便道进入缅甸木姐,另一男子则乘坐客运中巴车驶向畹町市,侦查员判定入境缅甸的男子极有可能联系好境外卖家后在畹町市与另一名男子“会合”,侦查员随即紧跟其后前往畹町,在到达畹町市后两只狡猾的“狐狸”果真出现在当地客运站旁的某宾馆内。第二天清晨联系境外卖家的男子乘坐客运中巴车到距畹町市100多公里外的边境重镇芒市某农业银行内取出人民币13万余元并返回畹町市,侦查员分析认为该名男子的形迹一方面是为事先探查运输毒品途中边防检查情况,另则是为不引起畹町市警方注意而选择异地取毒资,“狐狸”尾巴终于显露。

  6月2日早上7点,两男手持装有毒资13余万元人民币的包装袋沿中缅边境90号界碑旁的便道入境缅甸购买毒品,由于毒品交易地在缅甸。侦查员难以掌控这两名男子的境外活动,侦查员决定兵分多路,派出10余名警力对畹町市中缅边境的多条便道实行24小时蹲点监控,并对畹町至内地的320国道及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经。30多个小时的攻坚战后,6月3日18时左右,侦查员在靠近芒市遮放镇的320国道上发现其中一名男子,侦查员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并在附近的一河边将另一名男子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包内查获5块毒品海洛因,经称量净重1746克。

  据两名男子供述,在缅甸购得毒品后他俩于当天晚上经境外“老板”引路从中缅边境92号界碑附近的便道回国,一路躲避边防检查打算徒步将毒品带至云南大理贩卖。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瑞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