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买毒被抓 25年“资深”瘾君子哭诉吸毒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买毒被抓 25年“资深”瘾君子哭诉吸毒毁人
2010年06月09日 15: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西安籍的男子声称要到凭祥买红木家具,最终却买了100多克海洛因回来。两人途经南宁准备返回西安时,被南宁市朝阳派出所的民警抓了个正着。面对记者的询问,有着25年吸毒史的嫌疑人任某悔恨吸毒害了自己,谈到伤心处声泪俱下。

  跳两下,内裤里掉出毒品

  几天前,南宁市朝阳派出所接到举报称,两名西安籍男子到凭祥买了100多克毒品,准备从南宁乘火车返乡。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结果发现派出所旁边某宾馆住有两名男子,其长相和特征与举报人的描述很相似。

  6月7日晚,民警撞开该宾馆4楼的一间房门,只见房内有两名男子正在吸毒,桌面上摆着少量毒品。“还有其他毒品,快搜。”几名民警根据经验搜索了房间内的卫生间、床底等处,但一无所获。

  这时,一名眼尖的民警看见一嫌疑人的内裤鼓鼓的,里面似乎藏有异物。“你把内裤里的东西拿出来。”民警对该嫌疑人说。该嫌疑人心中有鬼,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民警见状换了一种方法:“你跳两下。”嫌疑人不知民警的用意,照做了,结果其内裤里掉出一包东西。后查,那包物品正是毒品海洛因,共119克。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贩毒遭到了刑拘。

  说吸毒,嫌疑人抹起眼泪

  6月8日上午,记者在朝阳派出所见到了贩毒嫌疑人任某和赵某。面对镜头,任某和赵某流下了眼泪。

  任某说:“这事(指买毒)都怪我。去年,赵某不幸受工伤,右下肢被截肢,获赔了十几万元。我知道他有点钱,就想和他到广东买红木家具,打算贩卖到西安赚点钱。但广东那边的人说凭祥的红木家具价格便宜。6月7日,我们到凭祥转了一上午。在凭祥我偶然看到有人在吸烟,因为之前有过吸毒经验,我知道其中有‘货’,就上前聊起来。最终我们花3万元买了一些海洛因。”6月7日下午,任某和赵某到南宁火车站附近某宾馆住宿,殊不知就住在朝阳派出所旁边。

  据任某交代,他已有25年的吸毒史,当初染上毒品是因为年少得志。他称,他在国家恢复高考的第二年考上了西安一所高校,专业是雕刻,后因特殊原因而辍学。但他凭着很好的雕刻手艺,开始雕刻绿化作品。1983年,他刚出道一年多就赚了数万元钱。手头有了钱后,他染上了一些坏习惯,其中包括吸毒,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现在他每天要吸毒3次,一天吸食海洛因约1克。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他雕刻赚了几十万元钱,全花在了吸毒上,而且还欠了一屁股债。想到妻子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在农村,而他却将钱用在吸毒上,他觉得心里很不好受。

  恨染毒,告诫人们远离毒品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赵某也有十几年的吸毒史。6月6日,任某和赵某两人从西安到南宁,7日上午到凭祥,当天下午就买了毒品回到南宁。这说明两人不仅对购买毒品的线路很熟悉,还与上线有过接触。下一步,他们将与凭祥警方合作,打击贩毒上线。

  据任某交代,他吸毒曾被抓去强制戒毒过,他自己也戒过,前后一共戒毒了7次,戒毒时间最长为3年,但始终无法摆脱毒品。“是毒品毁了我。希望年轻人千万别沾染毒品,一旦染上这辈子就完了。”任某哭着说道。 记者 苑长军 通讯员 丁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