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男子心脏是常人4倍 医院为其成功“瘦”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江男子心脏是常人4倍 医院为其成功“瘦”心
2010年06月09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九江6月9日电(胡国林 谢仁山)6月9日,记者从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获悉,该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名巨心患者牛君奇(化名)成功施行了手术,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他的生命。

  据了解,患者牛君奇,今年40岁,28年前发现患有心脏病,当时无明显症状,所以没有引起患者及其家人的重视。随着年龄的增长,牛君奇的心脏体积不断增大,导致症状日趋严重。牛君奇近日出现劳累后心慌、气促,遂来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牛君奇主动脉瓣重度关闭不全,左心室重度扩张。

  6月1日,附属医院心胸外科主任高华给牛君奇施行了主动脉瓣置换手术,并将巨大的心脏缩小至原来的一半。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两天牛君奇就从床上坐起并能自行进食,目前已经脱离术后危险期,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据高华主任介绍,该患者为先天性左冠瓣发育不全,引起主动脉瓣重度关闭不全,导致左心室巨大,左心室舒张末期的前后径达107mm,他的心脏为常人的4倍,几乎占据整个胸腔。据悉,如此巨大的心脏目前在全国都属罕见,手术风险极高,但如不及时手术,半年至一年内可能死亡。这种情况可以采用心脏移植救治,由于我国目前开展心脏移植手术的成功率低,心脏供体难找,因此手术成了救治该患者的唯一希望。

  据院方介绍,术中患者心脏停跳困难,灌注心脏停跳液达2500ml,心肌功能弱,术后心脏无法自主复跳,给予心脏电击使之复跳。目前患者已平安渡过危险期,正在恢复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