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车水火交融中成空壳 20余名乘客成功疏散(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巴车水火交融中成空壳 20余名乘客成功疏散(图)
2010年06月0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防人员在现场灭火。
中巴车被烧成空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丽水6月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正坤 刘梦琳)6月9日上午10时,浙江丽水青田县城鹤城东路段,一辆行驶在大雨中的中巴车突然起火,而且火势很大,随时有爆炸可能。青田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往事发现场。经过消防官兵2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所幸,20余名乘客在起火后,被及时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中巴车已经被烧毁得只剩一个空壳。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K.B7372的中巴车停靠在路边,此时中巴车正在雨中猛烈燃烧。现场黑烟滚滚,整辆车都已被大火吞噬,火苗不时从车门和车窗处向外翻卷。由于大火过旺,车身被严重炽烤,中巴车油箱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

  在现场交警对事故路段进行警戒后,消防员迅速采取措施进行灭火。现场指挥员命令从消防车上拉出两只水枪,一支水枪直击着火点,另一支对油箱进行冷却降温。 经过官兵们的奋力扑救,10分钟后,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为了防止复燃,确保万无一失,消防官兵又对油箱及发动机进行了冷却。经过全体官兵20分钟的战斗后,大火被完全扑灭。在确定无复燃可能性后,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

  “好在是发现的早,要不然大家都没命了。” 据中巴车司机称,中巴车是往返于青田县城和青田黄贩口的班车。事发当时车是从黄贩口返回青田县城的,车上有20余名乘客。在发现起火后,司机立即靠边停车,并快速疏散乘客。等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车上所有人员都已疏散完毕,并无人员伤亡。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中巴车起火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