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太4楼坠下奇迹生还 轿车成“救命稻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旬老太4楼坠下奇迹生还 轿车成“救命稻草”
2010年06月11日 10:2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0日)上午,保定市一位七旬老太不慎从四楼自家阳台坠落,幸运的是老人除腿部骨折外,仅仅受了点皮外伤。急救医生分析说,是楼下停放的一辆轿车救了老人一命。

  昨日上午8时许,保定市燃料公司宿舍门卫突然听到社区内传来呼救声。他急忙赶过去查看,发现一位老太太躺在地上,腿上被划了个大口子,鲜血直往外流。旁边停放着一辆大众轿车,车顶部已经凹陷进去一大块。十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他帮忙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老人当时意识很清醒,一个劲儿喊疼,但谁也不敢动她,怕造成二次伤害。”

  老人的女儿介绍说,母亲今年已经76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头脑不是很清楚。为防止发生意外,平时家里都有专人陪着老母亲。因为住在四楼,所以窗外没有安装防护网。事发前大约十分钟,家人正在给老太太准备早餐。等从厨房里端出早餐来,发现老人已经不见了。再一细看,原本封闭的阳台窗户打开着,家人往下一看,才知道母亲坠楼了。

  经医生诊断,老人只是右腿骨折,此外仅受了点皮肉伤,并无生命危险。老人的接诊医师分析说,从受伤情况看,老人是身体垂直滑坠而下的,下落过程中被二、三楼墙外防护栅栏等物体连续阻挡了几次,减缓了下坠速度。最为关键的是,当时楼下停放着一辆轿车,而老人恰巧先坠落到车顶上,而且是腿部先接触到了车顶,随后又顺势滚落到地面上。正是这辆轿车的缓冲作用,消减了老人坠落时产生的大部分动能。

  保定市消防部门人士介绍,虽然老人坠楼事件并不多发,但此次坠楼事件也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如果所住楼层较高,可考虑在窗口处安装半封闭的防坠落护栏,避免意识不清楚老人坠楼的危险。(汪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