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外孙携200多万借款逃逸 债主四处寻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张大千外孙携200多万借款逃逸 债主四处寻找(图)
2010年06月11日 11: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债主手中拿着张磊的借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他头顶‘国画大师张大千外孙’的耀人光环,很多人私下都愿意把钱借给他开画廊,指望画廊开好了大家跟着沾点光。哪知道现在借出去的钱没收回来,连人都联系不上了。”昨天,在成都送仙桥古玩艺术城里经营字画生意的高山(化名)手里捏着两张欠条,又一次来到艺术城B座的“八德园”讨债。“八德园”人去房空大门紧锁,讨债不成,倒还在门口遇到了一拨又一拨前来找“八德园”讨债的债主。

  “八德园”的老板叫张磊,其外公正是大名鼎鼎的国画大师张大千。据称,张磊“失踪”时至少欠下200多万元没有偿还,如今各路债主都在四处打听他的下落。

  张大千外孙

  四处借钱开画廊

  张磊是张大千女儿张心庆的儿子。张磊很小的时候,张心庆就与丈夫施某离了婚,张磊一直在成都生活。七八年前,张磊在送仙桥古玩艺术城开了一家规模不算大的书画店,开始经营字画生意。

  “虽然张大千的后代众多,但张磊或多或少应该有一些张大千的字画。”和高山一样,圈内很多人与张磊交往,都意在张大千的字画。 “现在张大千的一封信都可以卖几万元呢。”虽是张大千的外孙,但张磊在艺术城的同行看来,“并不懂多少书画”,但靠着外公的名气,他的书画店生意还算凑合。

  1956年出生的张磊个子不高,性格比较憨厚。去年4月,张磊有了大动作:他以每月1万元的租金租下了艺术城B区一间100多平方米的店铺和店铺楼顶上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平台,说是要和几家银行合作,开一个有展厅和露天茶座的高档画廊。他还宣称,自己已经取得了成都古籍书店的代理权,并自任总经理。与此同时,张磊开始四处借钱,大多数债主也都慷慨相助。“他摊子铺这么大,我们都认为他不可能因为几万元乃至几十万把自己以及家族的名声搭进去。”

  画廊突然关门

  债主四处寻找张磊

  今年年初,张磊的画廊“八德园”正式开业,在办展的同时,露天茶座的装修还在进行中。高山说,今年3月1日,张磊找到他说,最近银行资金紧张,希望高山借点钱给他用于周转。高山一听,便借了34500元钱给他,张磊打了欠条,承诺一个月内还清。哪知刚过了半月,张磊再次找到高山,称自己急需钱装修画廊茶座,求高山再借点钱给他。“我当时很不愿意再借钱给他了,可他许诺说要帮我找几封张大千写给张心庆的亲笔信,他这么一说,我就答应了。”这次,高山借给了张磊55000元,张磊在欠条上承诺5月1日前归还这笔钱。

  5月很快就到了,可张磊没有丝毫还钱的意思。“大家都是文化人,人大面大的,我开始还不好意思向他讨债。”高山说。到了5月底,高山终于坐不住了,他一次又一次打电话催款,张磊态度“始终非常诚恳”,但就是把还款时限一推再推。6月2日,高山终于在艺术城遇到了张磊。“张磊这次说6月7号一定把钱还我。可到了这一天,我发现他的电话都没有人接听了”。

  高山这才发现不对,赶紧到“八德园”,结果发现大门紧闭。他向艺术城管理方询问,得知“八德园”几天前就关门了,他们也无法联系到张磊。高山又来到位于高升桥成都购书中心三楼的成都古籍书店,希望在这里找到张磊。结果这里的营业员一脸沮丧:“我们也不知道张总到哪里去了,我们的工资现在都还不知道找谁要去。”这天在成都古籍书店,高山还遇到好几拨找张磊讨债的人。

  市场经理报料:

  张磊至少欠账两百万

  高山回到艺术城一打听,结果发现,从前年下半年开始,张磊至少向这里的10多个商家甚至摆地摊的商贩借过钱。书画商吴明(化名)说,张磊先后向他借了20余万元,张磊还把父亲位于北门的一套7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的房产证抵押在他手中。但直到高山告诉他张磊失去联系时,吴明这才发现情况不妙。

  张磊失去联系的消息迅速传开,一个个债主随即浮出水面。赵琳(化名)并不是字画行业的人,但通过朋友介绍,也借了70多万元钱给张磊。“他当时说开画廊很有搞头,到时候赚了钱连本带利一起还我。我也可以将这笔钱在画廊入股。”赵琳说,他6月3日到张磊家所在的小区时,张磊已经搬了家,而且他的房子是租来的。“他在电话里说有人逼他逼得紧,他搬家是为了回避一下。”此后,赵琳再也没有张磊的消息。

  送仙桥古玩艺术城市场管理部门一名姓刘的经理说,张磊至今还欠艺术城10多万元房租。据刘经理透露,最近很多人都到市场打听张磊的下落,据债主称,张磊欠下的债务不下200万元。在成都购书中心,一位姓戴的经理面对一拨又一拨前来讨债的债主非常无奈。“张磊只是成都古籍书店的一个供货商,根本就不是这里的总经理。”(成都商报 郭庄 卢祥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