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校门口被砍断右腿神经 疑与另一考生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考生校门口被砍断右腿神经 疑与另一考生有关

2010年06月26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方瑜莹)昨天中午11点左右,朝阳区定福庄中学门口附近,17岁的初中毕业生小张被多名年轻男子群殴,身中两刀,其右腿部分神经被砍断。小张父亲说,小张曾见到同在该中学考试的学生与砍人男子交谈。目前,朝阳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考试后出门被群殴

  目击者说,昨天中午,正值中考数学考试完毕,考生们相继走出定福庄中学的校门。在校门口附近,几名年轻男子突然快速接近一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大概有四五个人,把他围在中间”。该目击者称,这些年轻男子中,有人持刀朝那名中学生“连砍带打”。约几分钟后,行凶者迅速跑开,“动作特别快”。

  小张的父亲张先生说,小张是定福庄中学的初三学生,当天,有其他学校的学生到该中学参加中考。他听儿子叙述事发经过时称,他考完试正常走出校门,几名陌生男子突然从后面追上来,其中有一人手持砍刀。这些人在行凶过程中未开口讲话,直接对其拳脚相向,那名持刀者对其砍了两刀,“一刀砍在背上,一刀砍在右腿膝盖的后面”。

  腿部神经被刀砍断

  事发后,小张的同学拨打电话报警并通知张先生,还帮忙将他送往附近的民航总医院治疗。随后,小张被转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进行手术。

  昨晚7点多,记者赶到医院时,小张正在手术室进行治疗,张先生在外焦急等待。张先生说,事发后,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的民警已介入调查,但尚未通知家属任何消息,“他也没能参加下午的考试,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据医护人员介绍,小张右腿膝盖后侧的神经被砍断,骨头上有两厘米长的刀痕,“如果神经恢复不好的话,可能会导致伤者瘸腿”。

  疑与另一考生有关

  此外,张先生说,小张称并不认识这几名参与群殴的年轻男子,但他记得走出校门时,看到一名同在定福庄中学考试、看上去比较脸熟的学生曾和这些人说过几句话,这名考生走后,这些人就追上他殴打,“他现在怀疑这件事和那名学生有关,但他又不记得那个学生的名字,也不记得曾经和那名学生起过冲突”。

  昨晚,小张的班主任表示,她已经知道此事,但小张的成绩及是否可以补考等问题,需要询问学校相关负责人。

  目前,朝阳警方正在追捕嫌疑人,暂不便透露具体细节。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