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破获“股票交易”诈骗案 涉案金额上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18:49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福建南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了分布在全国多地的15个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300多名,涉案金额达一亿多元。

  福建南平邵武市的沙女士是一名股民,她在去年5月受一网友鼓动,加入了一个叫做“陆港资本”的股票交易平台。

  沙女士(化名):我加入这个平台以后,先投入了一点钱,跟着“老师”操作,开头还赚了一点钱,就心动了,我就陆陆续续投入了三十多万(元)。之后就开始都是亏的,30多万(元)我就只剩下3万块钱了。

  沙女士察觉被骗,便在去年12月中旬向当地公安局报案。警方判断,该股票交易平台涉嫌网络诈骗,随后成立了专案工作组展开深入调查。今年1月21日,在查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构架、窝点分布、资金流向、人员的情况后,南平警方展开抓捕行动。

  南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朱坚强:组织了县市500余名警力,赶赴福州、泉州、黑龙江、湖南、广东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

  此次抓捕行动一举捣毁了15个犯罪窝点,当场抓获300余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并缴获大量涉案手机、电脑、车辆、银行卡。

  据警方调查,2018年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在网上设立并操纵“陆港资本”和普瑞斯等平台,组织林某某等多名骨干成员在福建、黑龙江、广东、湖南等地设立了多个诈骗窝点,并大量招募工作人员,冒充“白富美”身份,在网上拉拢投资者到其设立的网上交易平台进行投资。

  而这个网上交易平台为黄某团伙非法私自搭建的封闭系统,黄某等人通过后台操纵交易盈亏,不仅表面上从中赚取交易佣金,而且还在暗中操纵受害人交易行情诈骗本金,大量非法获取受害人钱财。经统计,该团伙涉案金额达一亿多元。目前,黄某等犯罪嫌疑人已陆续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潘力维】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