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大漠戈壁石头上的《红楼梦》,这才是真正的《石头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被列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被石头界誉为“让石头开花的女人”盛爱萍的大漠风情石艺馆。甘肃嘉峪关工艺美术大师盛爱萍巧用大漠戈壁滩的石头 ,历时5年创作了天然石艺画《红楼梦》系列作品168幅,用戈壁滩的石头讲述了《石头记》里的哀怨情愁,再现了《红楼梦》里风采各异的人物、经典场景和情节,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据悉,甘肃嘉峪关,号称“天下第一雄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拥有大片戈壁,经历千万年风吹雨淋的戈壁风砺石软硬不等、颜色各异,成为了大自然馈赠给西部民众最珍贵的礼物和财富,也成为当地民间艺人创作石艺画的重要灵感和素材。(记者 丁思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