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萧山女子钱塘江轻生 夜钓老人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凌晨1时许,杭州萧山闻堰外滩公园旁的钱塘江段,原本静谧的夜色中突然传来断断续续的女子呼救声,离岸边150多米的江中,一名女子挣扎在水面,如浮萍般漂浮,一张脸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沉下。原本在附近码头上钓鱼的两人,60岁的吴春根师傅和小伙张涛,两人闻声寻来。

  勉强确定了落水女子的方位,吴师傅毫不犹豫,不顾自身危险,立即脱下衣服跳入江中循着救命声音游去。吴师傅在冰冷的江面上游了近400多米才找到落水女子。女子情绪激动,见到吴师傅仿佛见到了救命的稻草,在水中扑腾得更加厉害。

  吴师傅慢慢靠近,沉着冷静地对女子说:“我来救你上岸,你不要拉我,不然我们两个都会淹死。”女子在安抚下冷静下来,吴师傅托着她慢慢往岸边游去,后来通过小张的共同协助,女子被顺利救回到岸上。

  经过询问,落水女子晓红(化名)因晚上丈夫酒醉回家与其发生了争吵,于是孤身一人穿着睡衣出了门,沿着钱塘江边向闻堰方向走,想散散心。晓红当时在江边坐了一会儿,心中一时想不开,就往江中走去,被江水呛到了,才发现水有些深,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被冲到了江中,心里十分害怕,由于不通水性,只好大声呼喊救命。

  事后,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已确认了吴春根见义勇为事迹,对其进行表彰奖励5000元。(记者 沈亦山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