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穿行在大兴安岭深处的“移动冰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有这样一趟列车,全程9小时24分,却要停靠14站,票价最高43元,相当于每公里8分钱,这就是满洲里开往“中国冷级”根河的K7170次列车。

  在这趟绿皮列车上,燃煤锅炉、半开的车窗等老物件仍在“服役”。车辆虽然行驶速度慢,但多年来不仅为呼伦贝尔深处林区、牧区的居民出行提供很大便利,同时还让沿途百姓享受到低廉票价的实惠,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特别是在很多交通不便的地区,当地人会乘坐“慢火车”去到城市采购日用品、务工求学,同时也能贩卖自家的农副产品、家畜家禽。

  每到冬季,大兴安岭深处气温降至-30℃左右,极寒天气把车窗、车门和过道全部“速冻”。尤其在-50℃左右的寒冬,列车员总是想方设法保证车内平均温度在20℃以上。灌热水、窗户上粘塑料布……列车员使上了十八般武艺为车厢内的旅客保暖。有网友调侃:这哪里是火车,分明是移动冰柜。(记者 张林虎 编辑 唐姝琦)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